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小白陶石泉:我们是瞄准80后的白酒

2013年03月29日 23: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陶石泉

凤凰网:非常高兴我们今天邀请到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陶石泉先生,陶总您好。

陶石泉:你好,凤凰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网:陶总您可以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公司的发展状况吗?

陶石泉:我们是一家年轻的一家企业,是去年3月份,刚刚成立一年,立足于做一个属于8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这么一个时尚的白酒品牌,我们公司的历史很短,经过一年的发展,在我们目标消费群体、年轻消费群体中间引起了很好的共鸣,广受关注,受到了整个行业包括广大媒体的关注度,用一句流行的话就是比较吸引眼球。在过去一年江小白这个品牌确确实实吸引了很多行业的专家、学者来研究我们这个品牌。为什么一个创新的一个新的品牌能够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能够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能够引起一些行业专家的思考,在这方面我们做了一些新。

凤凰网:因为现在酒的品牌打的都是一些历史文化方面,我们当初是怎样的想法触动我们去生产这样一款产品,然后定位是80后呢?

陶石泉:之前我个人从业经验,其实做了11年的白酒品牌管理和营销,在两年以前我其实一直都是做比较传统的这些白酒,我们所谓的高端产品,我们所谓的白酒的品牌尊贵,代表着尊贵的生活,代表着某种地位,也去挖掘一些历史,一些传统文化的历史,来经营这些品牌。实际上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感受到,当然包括其他消费品的行业给了我们一些启发。比如说手机,大家知道通过苹果的创新,包括我们国内的小米手机的创新,实际上我们会发现我们得出来一个结论,我自己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说当我们去消费某一种产品的时候,某一种品牌的时候,我们的体验非常重要,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年轻消费者其实已经离我们传统白酒的文化渐行渐远,这个时候我们深刻的感觉到有一个新生代的消费群体正在日益的形成,那么这个群体主要是以80后为主,80后的价值观不管是我们工作的价值观,我们生活的价值观,这个时候作为行业,作为一个贯彻在行业里面经营多年的经营者,需要找一些新的服务,用创新的眼光去看待这个行业。

凤凰网:这款产品主要的定位是80后,它的口感和包装上是有哪些特色呢?

陶石泉:首先比较直观的大家可以看到从包装上来讲,我们的创新是很大的,我们是白酒行业第一个采用了卡通人物作为品牌形象的这么一个品牌,江小白是一个剧化的形象,很多人都开玩笑,是不是我自己的形象,其实不是,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自己的形象,我说其实是大家的形象,你比如说现在就像我们两个大家戴的都是黑框的眼镜,那么80后的男生大部分的审美观点是个什么样子,比如说冬天喜欢围一条围巾,那么我们就给江小白加上一条围巾,简单的发型,然后加上休闲的西服,这种装扮,黑框的眼镜,这其实是我们找的80后大学生的共性,外在的一个共性其实传达到他内在的一些品牌的一些共性,就是80后的一些价值主张。

比如说我们更崇尚自由,更崇尚简单,我们也崇尚自我,所以我们的品牌打的极其强的自我标签符号,我是江小白,我们品牌理念我是江小白,生活很简单,我们主张的简单的一种生活态度,这样的话能够拉近消费者的距离。

我们在产品和品牌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品牌理念,我们的创新,我们不断去促成历史,去讲我们当下消费者鲜活的价值观,我们会做很多正能量的一些传播,80后正能量价值观的一些传播,这是一个方面。从我们内在的品质来讲的话,我们看不见的理念的品牌,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创新。传统的白酒大家都在诉求我们多少年的历史,我们的产地的文化,然后在传播我们的酒体,多少年的主题。实际上这些东西我们都有但是我们不再去强调,而更多的是调整我们酒体的风格,能更适应当下年轻的消费者。

比如说我们会找一个对立面,传统的白酒口感会更浓烈,成分和香味都很浓烈,这时候大家会认为它是一款好酒,我们江小白为了适应年轻消费者口感的需求,我们的口感方面可能更趋向于纯净、棉柔,有一点点甜感,打个比方来讲的话传统白酒像一款浓烈的香水,这个打造形象以后,我们的江小白产品更像一款古龙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它的口感也更柔和。

而且我们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实际上我们为了去满足我们的消费者,我们进行大量的调研,在我们的酒体方面我们做了很大的改革和改进,我们用纯高粱,单一高粱型的白酒,做出来以后我们有点接近于伏特加,伏特加的酒体,他可以成为我们中国的白酒真正能成为调鸡尾酒的一种鸡酒,以前的白酒是从工艺上讲他做不到,因为他的香味成分,他的之类物质比较复杂,加冰块,加饮料以后就变浑浊了,我们通过这种创新以后,我们江小白有108种时尚的喝法,我们可以加冰块,我们可以加冰红茶,可以加绿茶,我们可以加红牛。

我们可以看到在成都,在重庆很多大城市已经开始流行开来。

凤凰网:江小白白酒行业里面也算一个创新的先例,您认为传统的白酒未来会不会也向江小白这个方向去发展呢?这是不是一种趋势?

陶石泉:明显的感觉到我们这个企业算是在白酒行业里面第一个吃螃蟹的,敢这样去做的,实际上我个人的压力也比较大,比如说内部的一些员工团队这样去做,但是我觉得相信我自己的直觉,我认为这应该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很简单吧,我们有一个市场调研,80后的消费者,现在最大的80后已经32岁,已经成为和即将成为社会的一个主流力量,这股力量是不可忽视的,我们蛋糕是会越来越大的,我们的年轻消费群体,我所定义的新生代的这个消费群体是在逐步扩大的,这个当是抛砖引玉吧,也许能给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气象,或者是给同行带来一些启发,当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创新领域里面,共同把这个事情做好。

凤凰网:刚才我还想问一个问题,因为他这个拍的是一个男孩的形象,那我们这个产品有没有针对女生做的,因为现在北方有些女孩很喜欢喝白酒的,有吗?

陶石泉:是这样的,目前我们品牌是以江小白为主体的,是一个拟人化这样的一个品牌,但是不排除我们在今后的过程当中,刚才您问的女孩会不会喜欢这个酒,实际上我们形象是一个男孩的品牌,但是我希望能够代表整个80后的。

凤凰网:整个80后的人群。

陶石泉:事实上我们目前的消费群体,我们对女性消费者的吸引力是很大的,已经有很多女孩子酒量小一点,对白酒原来不喜欢的,我们会给他一些新奇的喝法,因此很多女性消费者,女孩子都很时尚,他也会根据我们提供的一些方法,配上饮料、配上红牛,度数很低。

凤凰网:您刚才说去年他才成立的,整体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陶石泉:我们整个消费情况超出我们的预期,坦诚的讲我们是希望做一个比较个性化的一个市场,做一个差异化的竞争,作为每一家企业来讲规模都不一样,像我们白酒行业既有的市场格局已经形成了,名酒企业,地方名酒企业,二线名酒企业,既有的格局已经形成,我想作为一个经营者的话,我考虑到我企业的竞争优势,突破我们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原本的想法就是比如说在四川、重庆,我们局部的市场开拓,事实上整个发展的步骤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目前从时尚的上海,我们的广东的深圳、湖南、河北,很多省份都已经有经销商,纷纷来加盟来做这种尝试,这个让我感到兴奋,更多的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战,是很多人跟我在一起。

凤凰网:好,谢谢陶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糖酒会 白酒 江小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