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虎跃营销韩虎:我曾劝客户改行

2013年03月26日 14:2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虎跃营销总经理韩虎

2013年3月25日,虎跃营销总经理韩虎接受了凤凰网专访,以下为专访的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高兴,我们今天邀请到虎跃营销总经理韩虎先生,韩总您好。

韩虎:您好。

凤凰网:我们虎跃营销公司已经成立有八年的时间了,你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虎跃营销目前的发展状况吗?

韩虎:八年以来,发展的其实一直都非常稳定,虎跃从2005年到现在,其实我们一直服务的客户都不多,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坚持每年最多只接五千客户,实际上发展的第一阶段对我们来讲,我们是这样界定的,对我们来讲最重要的不是说做多少客户,而是能够做多少好客户,或者说你能够创造多少好的一些业绩。从2005年、2006年,从饮用食品着手,然后,我们到现在差不多接近八年的时间,从10个亿开始切入,到前年过百亿,包括后面的,比如说晨光文具,桂龙药业,包括在三年前,四年前,我们开始跟思念食品合作,实际上前面的发展其实一直还是比较稳定的。其实外界的人,很多人他们都不知道,在这个过程当中,实际上我们主要是埋头在做。

因为在我们这一行,并不是需要让太多的公众知晓,其实更多的如果企业能够成功,我们的合作伙伴能成功,就已经是我们得到最大的回报,所以一直发展状况还不错。

凤凰网:您刚才提到说,您服务了一些企业,比如说像银鹭这种企业,您可以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成立到现在,您觉得最成功的案例是哪个?

韩虎:最成功不敢。颇有成效的其实挺多的,也谈不上是说虎跃成功。其实我觉得做我们这一行,客户的成功其实就是我们的成功,要我想的话,虎跃这么多年做的这些案子,我认为都是挺成功的,包括今年可能我们在做的几个案子当中,有一个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就是在今年春节的时候,我们做的一个烟花的案例。就是说,我们不愿意把自己局限在某一个行业,其实往往多跨一些行业,有一些跨行业思维会更加的能够容易产生一些比较好的效果。

比如说今年我们做的一个客户叫逗逗烟花。今天春节的时候有两个非常引人关注,这一说大家都知道,叫“东京大爆炸,我爱钓鱼岛”,这很多人都知道。如果说讲社会影响的话,可能在今年的这个案子社会影响是比较大的,在我们没有一分钱的广告投入的情况之下,可能仅仅是对这个行业的重新再定义,最后引起,包括BBC、华盛顿邮报、日新社的大量转载,或者大量报道。可能是相对我们现在做的案子当中国际影响力最大的。至于这几年还做的一些案子当中,其实比如说像思念食品,这个大家也是比较了解的,我们刚才所提到的银鹭,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我可能不能一一列举,挺多的。

凤凰网:虎跃营销目前的定位是在哪方面?

韩虎:简单的来讲,我们给自己的定义是,虎跃实际上是一家有创意的解决问题的公司。来解释一下,过去可能大家一般所理解的广告公司,他们可能更多的侧重于品牌,或者是创意,或者是表现。我们把自己是理解成一个叫五位一体的公司,我们可能会从企业的营销战略、营销顾问、产品的规划、品牌的管理、传播推广,实际上虎跃会全程的一直做下来。

因为本身营销整个是一个大的系统,固定做一块的事情要解决根本的问题是很难的。所以虎跃在服务客户的过程当中,实际上一方面,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侧重在某一块来进行服务和推广,但是在思考的过程当中,我们会整个项目来进行,我们是从行业的研究开始入手,然后来制定这个企业的整个战略,然后到他的产品、市场布局、品牌、传播。

所以说你可以把虎跃理解成一个保姆,或者说对企业来讲,我们更多的是像一个伙伴。我们的定位是八个字,叫“营销伙伴,传播管家”,可以把我们理解成伙伴,也可以把我们理解成管家,大致上是这样的。

凤凰网:您刚才也对虎跃营销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跟其他的广告公司、营销公司相比,我们虎跃营销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韩虎:最大的优势,我觉得是角度的不同,可能广告公司,他们更多的是基于传播,基于品牌在做事,而虎跃在做事的过程中是基于色彩、基于行业,基于企业的目标和需求在做事。在虎跃看来,所有的都是手段,广告是手段,渠道是手段,产品是手段,所有都是手段,企业经营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说法叫赚钱。

虎跃在干的事情,所有的一切就是我们并没有把品牌当成唯一的工具。做企业无非追求的是一个健康、良心的成长的过程。只要是我们做的过程当中,企业是为了健康和良心的成长的目的,围绕这个目的没有什么不能变的,包括品牌,所以虎跃经常会跟企业改变,如果它不适用,企业也应该就放弃了;包括产品,我们做了很多案子当中,可能这个企业本身他的整个行业就选错了,我们甚至去建议客户改行,这个事情这个案例我们都存在过。所以我们觉得就是说,其实不要孤立的去看企业,也不要孤立的看品牌,也不要孤立的看行业,还是围绕着目的来做,这些都是手段,只要是手段就都可以调整。

凤凰网:韩总,您刚才说了很多关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我想问一下,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您觉得哪一个过程是最重要的?

韩虎:毫无疑问,在企业的整个发展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战略最重要,起步最重要,方向对了,你后面在整个做的过程当中,可能有某些做的不足的地方,或者是说有某些稍微偏差的地方,但是你只要方向对了,你始终在接近你的目的。最怕的是你方向错了,本身事情就做错了,你越认真做可能越南辕北辙,越做越糟。所以我们觉得一个企业肯定毫无疑问方向是最重要的,当然其他东西也很重要,但是在方向错了的前提之下,其他的事情做的再好也没用。

凤凰网:您刚才也提到了,虎跃营销下面服务的一些公司,比如说像银鹭、思念都是食品企业,您肯定是对食品、饮料行业是非常了解的,您认为食品饮料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呢?

韩虎: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发展趋势,我们首先来说,毫无疑问,是健康化。比如说健康、有机、养生,这种趋势是毫无疑问的,这是大家公认的一个大的趋势。但是这个趋势大家都能看得到,但是大趋势当中也有小趋势。其实从这几年,所有的人都由于各种食品安全的事故,使得整个中国的消费者群体被惊住了。所以就把食品安全当成一个大问题,但实际上我们都知道,食品安全其实是一个最最基础的需求,我觉得其实中国的消费者挺悲哀的,说实话悲哀。当然这也是中国食品业的一个耻辱,是耻辱,在安全都不能满足的前提之下,谈什么健康,谈什么有机,谈什么高档,谈什么养生呢,所以我觉得如果说整个未来的发展趋势,第一条还是安全。

我相信现在不管是整个公众的需求,还是政策,还是政府的一个管理,包括现在的企业自律,我想近两年的整个主旋律就是先把安全问题给解决了吧,脱离了安全的问题,你谈其他的都是都是白谈。所以我觉得现在的所有食品企业,还是踏踏实实先把这件事情干好,咱们再去琢磨别的事,安全的问题不解决,别的事情不要谈。

凤凰网:韩总您的思路是很清晰的,食品饮料行业是需要把老百姓的一些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您认为作为一个企业,他的发展过程中肯定是需要一些品牌的宣传,您觉得在品牌营销这一块,您是否看到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

韩虎:这一点毫无疑问。首先谈谈我们的看法,关于品牌营销和传播。传播不等于打广告,打广告也不等于只有电视广告,其实传播手段有很多种,比如说就跟我刚才谈到的,关于烟花,今年东京大爆炸,实际上,我们一分钱的广告费都没有花,他一样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当然这与今天的整个媒体环境的剧烈改变有莫大的关系。刚好最近我们看到一个数据,就是从去年的下半年开始,低端的智能手机高度普及,现在非常普及了。在五年前,我们说主要媒体是电视、报纸这些东西,而把互联网称之为叫新媒体,因为他是一个新兴的媒体。如果说五年前我们这么来说,可以把互联网当新媒体,或者说非主流媒体,而现在毫无疑问,主流媒体中的第一大媒体是互联网,之后我们再来谈电视、报纸,其实报纸应该再衰退了,这个没什么。大家以后能看得到,它受互联网媒体的冲击很大。所以说今天的各个企业,不是说大家要不要去做互联网媒体,或者要不要去运行好互联网这么一个工具,因为他不仅仅是媒体,他也是很好的互动工具,销售的工具,不用大家说应不应该去做,这个已经毫无疑问。

凤凰网:必然的趋势。

韩虎:不是趋势,是现实,没有一家企业不应该使用它,它既是主渠道,又是主媒体,所以说互联网毫无疑问就是主渠道,就是主媒体,它不在趋势的考虑范围,只是在媒体形式之下,又细分出来一些东西,比如说移动的,或者说客户端这一块的东西,它下面怎么发展,植入怎么来植入,形式上怎么样变化,但是这个平台毫无疑问肯定是主平台。

凤凰网:好,感谢韩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虎跃营销 糖酒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