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作为国内第一家提出原生营销理念的门户媒体网站,凤凰网在上海召开了2014春季原生营销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凤凰网副总裁徐进结合几个经典案例,就原生营销2.0以及原生营销的三大标准和“五化”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对大数据的研究,我们看到目前为止原生营销可以分为五化,包括新闻化、娱乐化、人文化、全媒体化、事件化。相信这些趋势,大家都是比较认同的。因为现在就是在发生过程当中。
在交流会上,华通明略大中华区研发总监谭北平以数字揭秘了原生营销为何能够打动大众的原因所在。原生到底是什么?他是应对关注度的,那么他对关注度是不是真的有提升呢?如果说这个基本问题没有解决,他不能叫原生广告。当然可能仅仅是关注度还不够,因为关注度只是一个门槛。因此我们要想办法测量,消费者对这种原生营销、原生广告的关注度是什么样的。
在交流会上,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与GE大中华区公关传播总监李国威、自然堂品牌建设推广总监方凯雷和NEO@Ogilvy中国区副总经理李元任将凤凰网的原创谈话类节目Madtalk搬到了现场舞台,四人就原生营销近年实践下来有哪些经验得失值得反思,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
在凤凰网特别为交流会度身定制的迷你沙龙Madtalk的第二场中,凤凰网广告部营销策略总监郝炜与四位广告业大佬凤凰网副总裁,前灵狮中国区CEO徐进、威汉传播营销集团主席陈一枏、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和华通明略大中华区研发总监谭北平就原生营销的特点及评估方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