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专访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一弘:打造保健茶的民族品牌

2013年11月05日 10:3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记者:赵总,您好,欢迎来到广告节凤凰网的直播间。今年的广告节已经是第二十届了,您往年有没有参加过,今年有什么新的感受?

赵一弘:我想这个广告节对我来说已经是老朋友了,我已经连续五届参加广告节,不管是在南昌的,还是天津的,还是南宁的,南京的广告节,每次的收获都不一样。我感觉到,广告节每次的规格都在不断地提高,然后广告节参加的企业,企业主,媒体,行业协会也都在不断地扩容。所以我看到了这个广告节是媒体、广告、创意和企业的一个共同的平台,而且这样的一个平台变成了广告业界的一个盛宴。

此外,我觉得今年的广告节比以往不一样是,这次广告节我们还有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的任主任也来做报告,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代表国家的一个权威的智囊团,出现在广告节上是第一次,也说明广告节还在升级,规格还在提高。

记者:碧生源是大家都比较熟识的品牌,它有肠润茶,减肥茶。那当初在品牌研发和推广阶段,我们为什么要把产品的整个定位放在肠润茶和减肥茶这两个方面呢?

赵一弘:碧生源作为一个民族品牌,最早的想法是说中国有五千年的茶文化,有几千年的中草药文化,但是中国在茶领域没有一个自己的品牌。所以呢我们这个2000年创业的时候就希望用袋泡茶这种形式解决消费者健康的问题,或者说我们希望做保健茶、养生茶这样的系列产品。

最早就选择了两个产品线,一个是润肠通便的,碧生源肠润茶。一个是降低体重和体重控制的碧生源减肥茶,那也非常感谢消费者的厚爱,经过十年这样的创业,碧生源这两个产品单品的销售都,每个单品销售,以年为单位,都过了四个亿以上,那我们的碧生源肠润茶也在2012年的销售突破了13.7亿袋。

所有这些数据再次证明小产品大市场,小小的茶包,但是为中国茶叶领域,或者叫茶叶的工业化,或者茶叶的革命带来了一缕新风。同时也为中国的保健品行业,健康产业用了一个小的平时人们不太关注的剂型,不是胶囊,不是片剂,也不是口服液,是用了一个袋泡茶的形式,让消费者感觉到更加的健康,更加的草本,更加的绿色环保。

记者:碧生源作为一个保健茶品牌,如果想被观众朋友们所熟知,当然离不开市场推广。在市场推广上面,您的营销战略是什么?像凤凰网这样的综合门户媒体对您的营销价值是什么?

赵一弘:我们企业的发展与中国媒体的不断地升级进步演变密切相关,为什么?酒好也怕巷子深,所以企业的发展,产品的发展,品牌的传播,除了内容、创意、表现以外,剩下的接下来的环节就是传播。那早期的传播,国内基本上,十几年前还是平面媒体包打天下,报纸、杂志为主。之后呢,逐渐的有了电视,有了卫视,有了央视的一些极强的传播和穿透力。

再往后,像凤凰,类似这样的各种网络就蓬勃发展,再往后又有什么微信、微博,一堆的新的沟通工具,交流的新媒体,互动的,在蓬勃发展。然后人们开始关注网络,关注PC,现在也开始走向移动。那所以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紧贴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消费者在哪里,我们的媒介采购,媒介投放就会在哪里。那现在看,一定是由平面到电视再到网络的混媒时代,这个是媒体的组合。

另外更重要还是媒体的内容,内容有些时候比你的传播本身更重要,为什么?因为好的内容,自己会长着腿儿,自己会被传播。如果不好的传播,你只能自己主动地去叫卖式的传播,那是很辛苦的,也不会形成良性的循环。

那我们和凤凰也一样,看到凤凰早期的这个牛奶的一天,凤凰和我们也有碧生源的一天,也有这样的深度的合作,碧生源的高层和凤凰的高层有很多的互动,那凤凰网也有去给碧生源介绍你们很多传播的成功案例和投放的内容的一些方面下的功夫,这些都是碧生源需要的。不仅凤凰网,所有的网络,所有的新技术,新媒体和新的内容对碧生源都是我们需要吸收学习和增加的能量。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中国国际广告节 广告营销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