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糖酒会简介

2011年03月15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糖酒会交易会(简称“糖酒会”)是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主办的大型全国性商品交易会。糖酒会于每年春、秋两季举办两次。自1955年举办首届交易会以来,已经走过了54年的历史,至今已是第83届。糖酒会因其规模大、效果显著,因而被业界誉为“天下第一会”。

糖酒会具有以下特点:

1、规模大:参会企业达数千家,参展商品达数万种,参会代表已突破十万人,展场面积突破六万平方米,成交额自1992年以后一般在一百亿元人民币左右。   

2、作用大:参加糖酒会对于生产企业销售产品、购买原料等具有事半功倍的良好作用,很多其它种类食品的生产企业纷纷参会正是因为看到了这点。糖酒会富集信息、促进沟通的作用十分明显,短短几天会议,对于了解行情、认识市场、把握方向有十分显著的成效。糖酒会也对承办地的招商引资、食品工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城市的管理和建设、地方财政收入等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因此,争办全国糖酒会的城市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3、影响大:“民以食为天”,糖酒会上交易的商品很多都是日常消费品,糖酒会的交易活动将直接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食品工业是我国的一大支柱产业,糖酒会的成效不仅影响商贸业而且也影响着数量庞大的食品加工业继而影响第一产业。糖酒会以前主要是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参会,近几年来,已形成多种经济成分竞相参会的格局,特别是境外客商逐渐增多。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已显露出国际食品博览会的雏形。  

多年的实践表明,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它对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设和发展、培育大市场、发展大贸易、搞活大流通、加快食品和副食品行业的改革开放步伐、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品的升级换代、创立名牌产品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已成为全国食品市场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糖酒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