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梁金辉:古井因为水好且含有丰富矿物质 所以酒好

2011年03月15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010年3月19日-2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3月19日上午,古井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梁金辉来到新华网的前方直播间就古井集团的企业运营、市场营销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主持人:非常高兴梁总来到我们新华网做客,首先请问梁总这是您第几次参加糖酒会?糖酒会这么些年走过来,您对它感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梁金辉:我们一直在参加糖酒会,是不间断的参加。变化一个是参加人数多了,产品多,品牌多,围绕白酒相关的行业也很多,总而言之一个字“多”。

主持人:梁总刚才也说到糖酒会的规模现在是越来越大,参展的酒类品牌也是越来越多了,我想请问一下古井集团在营销方面有怎样的规划,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

梁金辉:我们古井贡酒是安徽唯一的一个名酒,因为酒讲文化,讲渊源的,讲历史的,古井酒地处安徽皖北,也就是中原大地。所以我们亳州这个地方出名人。像华佗、曹操、花木兰等等都是我们亳州人。中国的白酒起源在中原,据历史记载,古井酒是因为过去是进贡给汉献帝的,从而得到这个“贡”字。这是我们这个酒的一个很大的亮点,过去贡皇帝、今天供人民。

我们这个酒很好,位列中国十大名酒之一。其次,我们那里的水好,有好水必然有好酒,没有好的水产不了好酒。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我们的水是弱碱性的,弱碱性的水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我们古井因为水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所以酿出来的酒好。

主持人:去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原因,中国经济被称作最为困难的一年,我想请问一下在过去的一年,古井集团的发展情况如何?

梁金辉:我们的发展可以说非常好,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古井特别是在07年年初在经历公司内部管理系统的整合之后,在07、08、09年三年每年都取得了40%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国内很多酒企采取多元化的策略,但我们不一样,我们坚持做酒,这是我们坚持主业突出的经营理念。我们就是要做中国最好的白酒企业。我们主业突出靠什么,靠古井贡酒,特别是我们的年份原浆,我们的年份原浆是实实在在的,8年、16年年份原浆。所以这个产品在去年一年可以说在整个行业有很大发展,速度之快超乎我们的想象,被行业认可,客户认可,关键是消费者认可。

主持人:那么请问您对今年古井集团的发展展望如何?

嘉宾:我们今年的销售应该说也是非常好的,特别是我们在春节前两个月,我们可以说增速非常快,特别是年份原浆这个产品,单一产品可以说是一个爆发的态势,得到了广泛的认可。预计我们今年的增速将接近50%以上。

主持人:21世纪被称为信息时代,网络时代,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高端品牌都比较看重借助网络力量,利用网络的平台开展宣传,那么古井贡这在方面有什么样的考虑或者计划?

嘉宾:我们做企业讲究品牌的运营,市场的拓展,营销方式的创新,肯定得有媒体这一块,广告要做,但是媒体怎么做,我们对于传统媒体要考虑,比如说电视、报纸包括户外,但是新兴的媒体力量不可忽视,也不能忽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网络力量太强大了,可以说无孔不入,而且深入到各个阶层。

像温总理到新华网,我很兴奋,所以我们在下一步合作当中,我们想在网络上要加大合作,我们期待今后和新华网搞一些互动式合作,因为新华网代表着中国的声音,中国的力量,也是未来的力量,我认为新华网还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谢谢梁总。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梁金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