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颖生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社长

2011年12月08日 22:1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颖生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社长

李颖生:尊敬的毛老,尊敬的各位来宾: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营销精英们,女士们、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光临2011第九届中国营销盛典,在此谨代表主办方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及联合主办方鼎智汇海集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入世的十周年。对于今年的中国经济,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在外部恶劣经济环境影响下,努力调整经济增长的方式。在这个调整过程中,诸多因素混杂其中,形成了复杂的经济生态,影响着调整的进度和方向。具体表现在,房地产调控在挤出楼市泡沫的同时,也对相关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些结构性的影响又反向作用于房地产调控;环境问题成为中国经济尤其是一线城市发展的拦路之虎,结构调整迫在眉睫;以微博为代表的互联网沟通平台正日益成为影响我们社会、经济、生产的重要力量,并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传播渠道;资本市场的低迷在压缩投资渠道的同时,对实体经济也产生了一定的压制作用。

而对于中国企业而言,2011是成本飙升之年,是需求低迷之年,是毛利率锐减纸之年。在宏观经济的调控之下,新的消费环境已经形成,并成为影响未来中国企业运营模式的主要因素:网络的影响无处不在,“无网络、不生存”不仅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更影响着企业的发展;消费者对便利性的要求更加苛刻;80后日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体,90后开始逐步走向社会,这股力量是新消费趋势的中流砥柱;苹果产品的持续热销已经使广大的企业进行新商业模式的思考和探索。而在十多年前,它还在破产的边缘苦苦挣扎。

新的消费环境,从各方面对企业施压,促使中国企业在考虑增长的同时,必须思考增长的方式和模式。每一次的消费转型,都会带来巨大的挑战的发展机遇。要抓住机遇,中国企业要做好几方面的思考:生产环节的重要性越来越让位于研发设计环节,微笑曲线在各行业开始发挥效果;对某些行业而言,高毛利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规模的扩大,大量企业开始步入规模陷井时期,来自企业内部矛盾的压力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主要障碍;面对新消费环境的挑战,对消费者的管理成为企业价值链管理的重要一环。

不管2011如何曲折,我们已经走过,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反思。展望2012,经济调整和消费环境改变在给企业压力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巨大的想象空间。我们相信,对于智慧和善于应对挑战的中国企业而言,2012会是一个新时期的起点。让我们共同携手,构建这个新时期的新起点!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市场杂志社社长 李颖生 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