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趋势•变革•未来——新消费环境下的企业出路

2011年12月08日 19: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什么是新消费环境?就是如淘宝、京东营造的充满速度与激情、变幻与夸张的市场;就是在财富两极化空间中越来越大的“M”型结构;就是充满了iPhone、zara、facebook的所谓“流行大潮”,当然还少不了企业家私奔、苹果教主离职等各式各样的爆炸新闻……庞杂的多极资讯,令消费者的困惑无时不在,于是,生产者的混沌也就不足为奇。为企业者,上一刻还在山顶,下一刻就可能被突如其来的大潮扑面卷走。

太多的变化让你措手不及。无论你是涉世未深等待机会的创业者,还是手握雄厚资金的中产阶级,又或者是全盘操控企业命脉的企业家,在全新的变化面前都随时可能被拉到同一起跑线上。变动频繁的大环境下,要想在发令枪打响的那一刻率先起跑,你就必须放下纠结,了解改变、适应改变,培养在改变中攀援的潜能与魄力。

好消息是,这种主动改变与宏观环境下的“转型升级,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恰好踏中同一节拍。但是,面对中国消费者在顶级奢侈品上的强劲购买力,面对80后、90后颠覆传统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面对外来品牌如iPhone屡屡脱销创造销量新高的强势进攻,中国企业要如何转型?继续做一个垂涎欲滴的路人甲,走山寨和模仿的老路?还是努力进行产品设计升级、渠道升级、传播升级,最终实现高利润的品牌升级?做与不做?能与不能?行与不行?当下一个iPhone时代来临,我们能否跳出“Made In China”,拿出更有品质的“Created In China”?

把握趋势,勇于变革,拥抱未来——2011(第九届)中国营销盛典邀您共话“趋势•变革•未来——新消费环境下的企业出路”。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环境 消费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