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丝绸之路董事长凌兰芳:传承民族特色 打造高端丝绸品牌

2011年03月30日 10: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首先您给我们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基本的参展情况,好吗?

凌兰芳(丝绸之路董事长):这是我们丝绸之路集团第一次来参加CHIC,也就是服博会,我们是企业在本世纪初组建以后的,通过转型升级获得科技创新成果以后,首次上京赶考,我们这次上京赶考一共是交出了两份答卷,一份答卷是我们的丝绸服装,还有一份答卷是我们的丝绸家纺,我们的丝绸家纺也好,我们的丝绸服装也好,我们认为我们受到了消费者,以及同行的业界大家的热捧。

大家称赞我们说,你们今天那么多好东西都展示出来,非常的震撼,惊艳全场,认为我们这个产品能够达到国际一流的时尚品牌,他们说我们的产品的工艺和技术,跟LV,跟香奈儿这些国际大牌毫不逊色,当然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差距还很远,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还有需要继续改进的地方,但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展会,就受到那么多的好评,我们内心也是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有信心。

我们产品的工艺亮点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我们采用了新技术,那就是数码制造的技术,这个数码制造的技术里面,含有我们最新的创新成果,大家都知道我们丝绸之路集团,以前是通过外交做生丝和坯绸出口的,但近几年来我们觉得这样做还不行,我们除了做面粉以外,我们还要做蛋糕,这样我们就标准的千家万户的国内市场,我们通过分析,认为我们国内的衣食住行,通过30年改革开放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老百姓都讲究生活品质,讲究生活文化。

所以我们觉得我们这个品牌可以应运而生,我们在2008年创立了欢沙,所谓欢沙是跟我们奥运会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世界有关,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我们各取一个字,代表着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我们是我和你,咱们同一个家,这样一个家纺概念伴随着我们中华民族,从奥运走向民族复兴这样一个历史的契机,我们这个品牌就诞生了。

诞生以后,我们在工艺上精益求精,我们色泽大提花,和我们360度的绣花,以及我们精美的简便式的樱花,都体现在同一个工艺上,所以您看这些产品,我们敢于做暖色调,也敢于做冷色调的,我们各个系列推出了我们最新的丝绸科技的成果,所以这是一个亮点。

第二,我们的时尚,您刚才看到,丝绸是我们传统的民族产业,一讲起丝绸就跟我们伟大祖国悠久历史,跟我们几前年的丝绸文化紧密联系起来,我们自己这个企业也叫丝绸之路,但是要把丝绸融进时尚的元素,要能够体现国际一流的流行趋势,那中间有很多的文章好做,我们正是已经解决了一些问题,当然我们还在不断的前进,我们在法国和意大利的工作室,以及我们自己的设计研发团队,都在国内堪称一流,我们在这方面也有了很强的提升和推进,我们在努力打造两条微笑的曲线。

第一条微笑的曲线就是企业微笑,提升我们的研发和营销的能力,第二条微笑的曲线就是提升我们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文化含量,所以这两个方面我们都结合起来做,我们之所以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主要我们是坚持走工业化与信息化相结合的道路,大家都知道,我们民族传统工业一定要转变发展方式,发展方式的转变也就是一定要有信息化,有最新的科学和技术要融合进去,所以我们这方面坚持不懈的在做。

第二个方面,我们要加强我们制造业与服务业相结合这样一个做法,大家都知道,制造业是二产业,服务业是三产业,只有我们把二产业和三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做,我们在做好一个产品的同时,在讲究质量的同时,我们还要讲究服务,讲究便捷,讲究给我们的消费者以文化的享受,以观赏的享受,以生活品质的享受。

也是同我们改革开放30年来衣食住行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我们这些老百姓,我们这些消费者有了更高的生活体验,所以我们这样做是完全适应了我们国内的消费市场,所以我们比较的有生命力,我们问世的时间不久,大约也就是一年多的时间,可是要求让我们进他们的商场,要求加盟于我们,来帮助我们来开连锁店的客商,一些风投,一些战略投资者要跟我们合作,已经是络绎不绝。

但是我们自己觉得我们还非常的不够,还有很多的差距,我们是丝绸传人,大家知道湖州是一个丝绸之府,有4700多年的丝绸文化,我们历来都是历朝历代都是占有了我们国家三分之一到十分之一的生产总量,我们的丝绸真的是可以说是国内最好的丝绸,我们也在不断的发展,我们在广西、四川建立了我们乾道的丝绸生产基地,同时我们在我们当地又发展我们的高附加值、科技丝绸这方面的开发和运用,同时我们又在文化跟丝绸的结合这方面,我们又迈出了可惜的几步,所以我们要把我们民族丝绸做成国际化的品牌,我们非常的充满信心,我们朝着这个坚定的目标在不断的前进。

我从17岁进丝绸工厂工作,到今年总共有41个年头,命运已经把我变成了一个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梦想成真心始干,我决心和我的员工兄弟姐妹们,共同为我们的民族丝绸,为我们的民族丝绸的国际化品牌呕心沥血,肝胆进献。

凤凰网:您说的非常的好,其实我觉得越是民族的东西,越是属于世界的,越是属于国际化的,这个其实我们品牌的最核心的生命力,那么其实您刚才也谈到了,我们在整个的丝绸生产的过程当中更加注重科技,也注重这种创新,那么我们也知道,国内的丝绸市场实际上应该说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就像您刚才提到了我们也有自己的生产的基地,我们除了生产基地之外,我们还有哪些的措施来保证我们生产的丝绸的品质呢?

凌兰芳:随之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丝绸消费成了一种时尚消费和文化消费,近几年来丝绸消费开始迅猛的上升,这是因为我们丝绸是蛋白纤维,它是纤维的皇后,我们中国又是丝绸的故乡,消费量上去也是非常的符合我们整个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提高,总的趋势是一样的。

丝绸的消费量增大以后,就像您说的,泥沙俱下、鱼龙混杂,有些不是丝绸的也混进来了,在丝绸消费品里面,经常有一些搀假搀杂、短斤缺两,并且还有一些出现了黑心棉、黑心丝、黑心蚕丝被这样的类似的情况,去年央视也把我找去,专门做了打假的题目。

我想在目前这个情况下,要彻底消除这个行业里面的一些潜规则还有存在着一定的难度,消费者怎么办呢,消费者一方面热爱丝绸,另一方面又害怕在消费过程中间被坑蒙拐骗,怎么办呢,选定品牌没有错,因为真正把丝绸做好的企业家和企业,他一定非常讲究质量,一定非常讲究诚信,他一定会把企业的美誉度看成是自己的生命,如果这个企业不讲诚信,他等于就把自己的生命丢了。

我们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诚信的企业,你可以选择诚信的企业家,就他们这样的企业做出来的东西值得信赖,这样一种社会消费氛围一定会促进企业家来讲究诚信,促进我们的企业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美誉度和诚信度,让更多更美、更好的丝绸问世,让消费者满意。

凤凰网:好的,凌总,刚才我们也提到我们现在新的品牌叫欢沙,它其实推出的时间也并是特别的长,2008年以后推出的,在今年,也就是2011年,这个品牌的产品在市场上会有一些怎样的,比如说一些品牌推广的动作,这个您帮我们介绍一下。

凌兰芳:我们丝绸之路集团欢沙丝绸家纺和欢沙丝绸服装的推出,还只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销售路线走的是名品进名店,也就是说在一些品牌的大商场、大百货里面,我们会进去,因为这样的地方一方面是对消费者是一个诚信负责的态度,另一个方面,也间接的表明我们民族丝绸的品牌,可以跟国际化时尚的大品牌相媲美,可以在一起来让消费者进行选择,所以我们走的是这条道路。

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们已经有五六十家的大型的商场,我们已经进去了,我们今年仍然按这条路线坚持的走,我们不紧不慢,不浮不躁,我们比较坚定的,在讲究质量,让消费者满意,消费者称心、放心这样一个基础上,来推进我们的营销发展,所以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做品牌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也不是五年十年的事情,它可能是几十年,几百年,多少代人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虽然是丝绸的原产地,五千年的丝绸文化,我们渊源流长,但是延续到今天大家说丝绸有哪几个,可以跟国际时尚一流品牌去进行比划比划的品牌,还真没有,这项工作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来完成,也需要我们下一代,甚至几代人来完成,民族丝绸是一个瑰宝,我们一定会抓住这个机遇来发展我们的国际化品牌。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丝绸之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