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拥抱智能金融 中国普惠金融服务先驱发布金融科技新品牌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作为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中国经济改革的焦点,中国普惠金融市场经过十年的发展,尤其是2013年把“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放到深化改革的国家战略的层面之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

作为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中国经济改革的焦点,中国普惠金融市场经过十年的发展,尤其是2013年把“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放到深化改革的国家战略的层面之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成为众多企业争相追逐的领域。传统的银行机构,如平安银行;大型电商,如BAT等,纷纷试水普惠金融服务。

市场的繁荣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创新发展,尤其是新的信息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普惠金融服务越来越往科技化、自动化发展。

2016年5月11日,中国普惠金融先驱企业上海维信荟智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维信金科)在公司十周年之际,正式推出智能金融品牌“维信金科”,宣布将把“实现金融服务的智能化,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作为品牌使命。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杨国平、秘书长李伟涛,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龚建烂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现场,相关领导还为公司首款智能金融产品“卡卡贷”颁发了“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以表彰其在智能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和探索。

维信金科CEO廖世宏先生

维信金科CEO廖世宏先生表示,“只有不断地寻求突破,才能在同质化严重的信贷行业中脱颖而出。此次,维信金科品牌中更新‘金科’二字,体现了我们一直以来将科技融入金融、发展智能金融的创新精神。”

拥抱智能金融挖掘消费金融新发展契机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设备日益成为互联网金融消费的首选设备,过去消费者熟悉的金钱交易面貌,正剧烈地变动着。科技的进步促成金融服务内涵的转变。消费金融服务的需求,不仅仅出现在用户资金短缺的时候,更多的是带来更多方便和快捷的优质服务。

“消费金融服务市场在不断的扩大,已经成为一片蓝海,但是真正用户需要是更便捷、更高品质的服务还未被满足。” 维信金科总裁、CEO廖世宏先生表示:“可以看到的一个令人欣喜的现象是,很多企业都在做更多的探索,BAT等一些行业巨擘在做,我们也在做,我们的途径就是智能金融。”

据了解,维信金科在2015年4月于业内首先公布“智能金融”战略,提出通过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自动化,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的消费金融服务,同时公司自主研发了高度智能化的”蜂鸟云风控系统“,实现了无人工干预的产品运作。目前,维信金科已经拥有卡卡贷、豆豆钱和星星钱袋三款智能金融产品,月均服务超过30万人,成为行业发展的佼佼者。

提及“维信金科”品牌的推出,廖世宏讲到,这是维信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结果,维信过去十年一直处于“flow”的发展状态,所谓flow,就是维信不断迎接符合公司发展能力的挑战,并在挑战中持续获得提升;在“合法、合规”的框架下,创新发展。

“现在,我们对消费金融、智能金融的探索和理解,让我们能够推出维信金科品牌,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消费金融领域的AlphaGo。”廖世宏表示。

持续创新发展获认可

现场,相关领导为维信金科首款智能金融产品“卡卡贷”颁出由上海市政府金融办评定的“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

卡卡贷项目总监李海峰表示:“卡卡贷获得本届上海金融创新奖民营企业最高奖项,是官方对维信金科智能金融战略的最大肯定。”

李海峰介绍,卡卡贷自诞生起就注定不凡。在产品设计上,卡卡贷抓住市场需求导向,创新性地开拓“余额代偿”服务;在服务模式上,卡卡贷运用手机作为终端,客户在线提交全部资料信息后,一分钟完成授信审批、最快当天放款,做到7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全程自动化、无人工干预,快速、便捷;在定价方面,卡卡贷通过严格的信用评级,实现费率差异化的风险定价,使得信用好的用户能获得更优惠的利率,甚至低于目前信用卡每日万分之五的水平。

目前,卡卡贷已经成为市场占有率和口碑齐高的领先产品,在线上信用卡代偿领域一骑绝尘。其内在逻辑是贯彻维信金科“数据驱动,智能金融”的理念,把产品、模式、风控技术等关键领域的创新应用到极致,使卡卡贷成为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创新型移动互联网金融产品。

开启智能金融新纪元

过去十年,维信金科一直是行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先行者,为消费金融、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革新提供了经验参照。

未来,维信金科将依托智能金融模式的发展和完善,着力做好用户服务和品牌建设。通过智能金融把维信的高品质服务植入到更多的消费场景,提升金融服务中的“服务”含量,为用户提供更高品牌、更加便捷的服务。

维信金科总经理 薛岚

目前,很多行业巨头都在做这方面的尝试,比如BAT已经在通过分析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等大数据分析对用户进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而维信走在了更前沿。

避开金融服务同质化,维信金科率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维度挖掘消费者金融服务需求,建立定位不同人群、多样化、多元化的产品体系。从专门针对女性消费市场的“丽人贷”,到如今统治“在线信用卡代偿”业务市场的“卡卡贷”、以及手机现金钱包“豆豆钱”、大学生趋之若鹜的“星星钱袋”等,维信每款产品的推出都受到市场的热捧和同业的效仿。

廖世宏表示:“普惠金融服务重点要解决三个问题:资金、获客、风控,维信现在已经有了良好的突破,自然而然的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是维信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更是维信金科的社会使命。未来,维信金科将致力于智能金融模式的实现和普及,推动消费金融的行业革新,成为中国普惠金融一块重要版图。

“这一切都将通过智能金融实现!“廖世宏肯定的表示。

[责任编辑:谌玺]

标签:金融服务 智能金融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