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新常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举行,吕学哲荣获年度十大人物


人参与 评论

图:远邦集团董事长吕学哲荣发表获奖感言 千龙网北京4月23日讯,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主办的首届中国新常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暨2015“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

图:远邦集团董事长吕学哲荣发表获奖感言

4月23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主办的首届中国新常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暨2015“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发来贺信,祝贺活动隆重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等发表了主旨演讲。远邦集团董事长吕学哲受邀出席,并荣获“2015发展中国年度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论坛以“落实‘一带一路’大战略,培育实体经济新动力”为主题,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实施等议题展开,论坛期间同期发布《2015中国发展指数报告》成果和2015“发展中国年度人物”,并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等有关部委领导,全国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出席了颁奖盛典。经过网络投票,联合专家评审组的严格推荐、筛选、综合评审,远邦集团董事长吕学哲以创新发展理念、践行社会责任、多元产业布局等优势荣膺“2015发展中国年度十大人物”。

图:远邦集团董事长吕学哲接受媒体专访

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中国经济网等国家主流媒体联合采访时,吕学哲董事长指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蕴含更多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不只是单一方面的创新,包括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以及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等的综合创新。远邦集团在基础产业优化调整的同时,以开放的心态、共享的心态,创新发展模式,通过“产业+互联网”模式、“产业+金融模式”、“产业+X模式”的创新构建,强化提升企业在资源嫁接、产业对接方面的优势,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大的国家战略,加大新兴战略投资和生态化产业布局,实现产业向价值链高端不断延伸,从而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图:远邦集团董事长吕学哲出席分论坛谈企业发展责任

在谈到关于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公益慈善问题时,吕学哲董事长表示,公益慈善应该从身边做起,多年来,远邦集团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后,远邦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以高度务实的行动,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据悉,本次2015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的评选,是为了表彰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以来,勇于创新、善于经营、诚信守法的年度企业家精英,引领更多全国优秀企业家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优势,促进我国实体经济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大会还就发展与改革、发展与创新、发展与投资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研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经济 吕学哲 年度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