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益网络《神武2》影游联动 打造泛娱乐IP生态圈


来源:全球财经网

人参与 评论

如今有两种娱乐方式占据了我们的生活——上班地铁玩手游,下班回家看综艺,在此期间,我们的大脑可以暂时逃离工作生活的“艰难困苦”,全心沉浸到另一个世界去,或者在手游里PK,或者在综艺里,看平日高不可攀的明

如今有两种娱乐方式占据了我们的生活——上班地铁玩手游,下班回家看综艺,在此期间,我们的大脑可以暂时逃离工作生活的“艰难困苦”,全心沉浸到另一个世界去,或者在手游里PK,或者在综艺里,看平日高不可攀的明星走下舞台,上天入地满场跑,漫长又无聊的时光就可以被匆匆打发去了。

随着两者流行,跨界互动模式也深受欢迎,游戏圈跟娱乐圈也愈发亲密。深耕细分市场《蜜蜂少女队》席卷荧屏近几年的电视荧幕上,越来越多的真人秀节目出现,被很多业内人士说成是“真人秀的春天”,但也让观众略感审美疲劳。日前,一款国内首档原创偶像养成真人秀《蜜蜂少女队》登陆国内卫视豪门——浙江卫视。区别于其他真人秀,该节目以两支为梦想对抗的蜜蜂少女团体为主体,结合传统才艺秀以及队员们的训练生活,创新性地采用了“养成真人秀”的模式,主打“青春派”+“养成系”,瞄准了青少年细分市场。

当前90后、00后已经开始成为娱乐消费的中坚力量。偶像团体对青少年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他们走到哪里都伴随着疯狂的尖叫、排山倒海的粉丝应援,身后是最火热的粉丝经济。

上周六晚,这一档由吴奇隆、谢霆锋担任导师,华少为总导演兼总制作人兼主持人的真人秀,在准备了近半年的时间后,终于在荧屏中和观众见面!节目一经播出,收视率就极为惊人,占据了同时段综艺节目亚军的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知名回合制社交手游《神武2》与《蜜蜂少女队》达成跨领域合作,成为首个一线卫视周末黄金档综艺唯一指定游戏。偶像与手游,这两大年轻人最喜欢的元素热烈碰撞,引领了游戏行业和电视平台合作新风潮。

手游进军综艺真人秀跨领域合作引人关注实际上,综艺节目IP和手游IP的跨界合作前景早已被业内人士看好。通过与综艺节目的互动,手游可以扩大用户群。手游的核心用户群是青少年,而电视综艺节目的受众则更广,双方的结合可以带动更多人来试玩游戏。

《蜜蜂少女队》由吴奇隆和谢霆锋担任总教头,分别率一队素人少女进行训练,然后两队进行PK。最终在节目中获胜的少女将会签订合约,正式以女团形式出道。目前已有百位花季少女入驻《蜜蜂少女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她们将分别在吴奇隆和谢霆锋的带领下开展不间断的魔鬼训练,并最终决出一个出道女团,完成从素人到女子偶像天团的蜕变之路。

  作为一个主打“青春”与“养成”的真人秀综艺节目,《蜂蜜少女队》与《神武2》几乎有着天然的契合点:无论是真人秀的受众人群,还是节目中带有团队配合性的训练项目,都在设计上与MMORPG有着想通的思路,而最终的竞技PK更是MMO类型游戏中最核心的玩法展现。当然这也是由于《蜂蜜少女队》作为综艺节目本身就已经被包含了“团队”、“闺蜜”、“玩家”等要素,这本身就成为了此次跨界合作被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所认可的良好基础。

打造最强IP 《神武2》手游的泛娱乐野望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一款文化产品的卖点不再仅仅是其本身。一款产品在某一领域获得成功,如今已经能被拿来用作撬动其他领域的支点,这种运作模式就是“泛娱乐”,而那个“支点”就是IP。

 IP跟游戏的结合有两种,第一种是把原本的好题材拿来做游戏;第二种情况便是将游戏本身做成好IP。《神武2》手游同时拥有这两方面的优点——多益不仅将西游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学作品在自己的理解下让它发光发热;更凭借其代表性的玩法、多年稳定良心的运营以及卖座的市场成绩,让《神武》成为了国内手游市场最强IP之一。借此大势,《神武2》手游打破界限走出游戏圈也在预料之中。

早前,多益网络与乐视达成协议,展开了《神武2》与影视IP《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跨界合作,通过知名影视IP与高晓松、陈晓等明星大腕的影响力,《神武2》手游的影响力突破了行业界限,在“泛娱乐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次携手《蜜蜂少女队》是多益网络在“泛娱乐发展”战略上的又一次尝试,随着该节目的热播,这次合作不仅仅会在未来对游戏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也势必在娱乐行业掀起不小的波澜。这不仅是给同行们的启示,更是一次《神武2》手游对玩家表示自己永不懈怠的证明——打造一个多领域跨平台的商业营销模式来诠释泛娱乐的意义。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娱乐 神武 IP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