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亿注资乐视体育 凯撒旅游在下一盘多大的棋?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凯撒旅游(股票代码:SZ000796)3月1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凯撒旅游计划出资6亿元参与乐视体育B轮融资计划,与海航资本(出资6亿元)共同出资12亿元投资乐视体育。 这是继年初宣布推出里约奥运观赛

据凯撒旅游(股票代码:SZ000796)3月1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凯撒旅游计划出资6亿元参与乐视体育B轮融资计划,与海航资本(出资6亿元)共同出资12亿元投资乐视体育。

这是继年初宣布推出里约奥运观赛系列,并募资8,246万元用于体育旅游业务板块的扩展升级后,凯撒旅游在体育旅游产业又落下的重要一子。

双方将在哪些层面进行互动合作?此次入资对凯撒旅游在体育产业的布局带来哪些变化?会否影响当下“体育+旅游”发展的大格局?等等问题都引发了外界的关注。

不只是体育旅游产业大IP

内需和收入的增长,推动“体育+旅游”成为一个新金矿。在资本的拥趸下,体育旅游正攻城略地。

此次资本运作的一方——凯撒旅游在年初就宣布,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奥委会票务代理及接待服务供应商顶级合作伙伴,确立了“奥运大IP+旅游”的产品运营模式。同期,凯撒旅游宣布将募资进军体育产业,在此之前,凯撒旅游拥有多年在体育观赛旅游及大型赛事组织接待方面的丰富经验,先后推出世界杯、欧冠、英超、西甲、温网等国际顶级赛事的旅游产品,并积极筹备凯撒体育、凯撒户外等大体育范畴下的子品牌。

合作的另一方——乐视体育是一家互联网体育生态公司,在内容平台、赛事运营、智能化和互联网应用服务四个领域逐渐成为领航者。除了购买赛事版权之外,乐视体育也自主研发一些内容IP,重点在于职业赛事的深度包装及大众赛事的创意推广。同时帮助赛事进行市场化和商业化开发,不断进行深度用户挖掘,提高用户的参与性。

“凯撒旅游很看重乐视体育在互联网应用业务以及生态建设方面的成就”,凯撒中国创始人、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说,“投资乐视体育给凯撒旅游带来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很期待能够在业务层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据悉,未来双方将在互联网体育营销与体育旅游IP方面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并共同开发具有特色的体育旅游产品以及定制化的体育旅游产品,为用户提供一个集旅游、社交、娱乐于一体的特色差异化旅游体验。

“围绕着体育产业大IP,双方正尝试进行体育旅游生态圈的打造。”有关人士评论,“对乐视体育,是产业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对于凯撒旅游,则是体育产业板块的大幅扩张。”

掌握“互联网+电视”端的流量入口

体育旅游产业大IP之外,凯撒旅游和乐视体育还拥有大量的用户资源,通过此次运作,实现资源共享互通,增加彼此用户粘性,并非难事。

通过此次注资,凯撒旅游将给自身注入强劲的互联网血液,植入“互联网+、新兴传媒、体育产业”的发展思路,同期掌握“互联网+电视”端的流量入口,给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专业人士指出,“这些探索和投入无疑将有助于凯撒旅游完善上下游资源的进一步对接和整合,进一步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圈的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凯撒旅游 体育 盘多大的棋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