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药集团入围“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近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颁布了“十大创新城市”、“十大创新企业”、“十大创新人物”、“最具成长性创新型城市”、“最具成长性创新性企业”等榜单。来自中央

近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颁布了“十大创新城市”、“十大创新企业”、“十大创新人物”、“最具成长性创新型城市”、“最具成长性创新性企业”等榜单。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的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中央媒体共200多人出席了年会。石药集团获评“2012年度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是医药界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石药集团董事、总裁王怀玉出席会议并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王怀玉总裁发表了题为“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医药产业向国际化一流水平迈进的”的演讲,他指出,随着内外部环境的不断恶化,科技创新工作在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当中作用愈加突出,石药集团坚持以产品创新全面带动转型升级、以技术创新推进产业升级、以标准创新提高转型的内涵、以文化创新提升企业软实力,实现了较大发展。他表示,石药集团创新之路刚刚开始,未来石药集团首先要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要拥有世界级的新药,目前石药集团的恩必普已经具备了潜力和实力。他同时指出,石药集团目前在研的新药167个,处于临床和临床前研究的国家一类新药有25个,涉及生物制药、抗肿瘤药物、神经系统用药、心脑血管用药等多个领域,这些产品都将成为国内同领域的重磅级新药。

据了解,石药集团目前的创新能力排在国内制药企业的最前列,今年1月18日,石药集团“马来酸左旋氨氯地平原料与制剂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这是石药集团继丁苯酞原料与软胶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再次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短短三年,即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这在国内制药企业中,仅石药集团一家,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石药集团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

石药集团的创新实力不仅体现在新产品研发方面,也体现在技术创新和质量标准提升方面。

在技术创新领域,石药集团一方面对标国际先进制药企业,采用基因工程技术、酶工程、色谱技术等高新技术,对传统优势产业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在酶生物工程技术应用中,石药集团在国内首家采用自主研发的生物酶制剂,对7-ACA原有生产工艺进行改造,淘汰了污染严重的化学法工艺,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药效,而且降低了污染和成本,对环境更友好。另一方面,石药集团对人员、装备、土地、资金等要素效率低下的低效制造方式,进行智能化制造升级。

在质量标准提升方面,石药集团逐步引入美国FDA及欧盟EDQM先进的管理理念,积极对接国际主流市场。目前已有维生素C、阿莫西林等多个原料药产品取得了欧盟COS认证,并且有美洛昔康片、盐酸曲马多片、氯吡格雷片等9个品种,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检查,这标志着石药的产品已经进入国外高端市场参与竞争,石药的药品质量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中国自主创新年会”已举办三届,参加本届年会的专家学者和部门领导认为,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在日趋激烈的全球综合国力竞争中,我们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增强创新自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坚持全球视野谋划创新战略、配置创新资源、推动创新合作,更好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的新要求。同时,要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鼓励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创新 集团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