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金融张震:“一个中心四个要素”打造金融共赢生态圈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金融:以“金融”为核心,以“金融、产品、合作、安全”为四大要素,打造互联网金融共赢生态圈的理念。

10月29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凤凰金融总裁张震在会场接受千龙网专访时提出了以“金融”为核心,以“金融、产品、合作、安全”为四大要素,打造互联网金融共赢生态圈的理念。

立足传媒打造不一样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互联网金融核心就是金融,这是没有任何疑问的。互联网金融包括移动互联网带来诸多变革,不仅提高了效率,最重要的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最终是使交易变得更便捷。”张震说。

目前市场上互联网金融企业很多,张震在谈到凤凰金融在金融领域创新和实践经验时说,“凤凰金融不仅是金融交易平台,而且是跨金融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除了给投资方、借款人或者借款企业提供金融交易服务之外,还能够让投融资双方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产品,使投资者在投资的同时还能享受到非常有特点或者性价比高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平台前一段时间推出的四川猕猴桃爱众筹项目,由于性价比、质量都非常好,短时间内就被一抢而空。用户享受到了好的产品,地方优质农业项目也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凤凰金融并不是想只做简单的理财、投资平台,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打造互联网金融的共赢生态圈。”

“合作+共赢”保障投资运作良性循环

2015年以来,主管部门加强了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监管力度,不断规范市场环境。“现在很多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通过高利率吸引投资人的方式进行运转,但是绝大多数借款企业和借款人他们是不能够承担比如年化20%或者更高的利息,这种情况下实际上与他们企业发展实力相背驰的。”张震表示,凤凰金融希望即能给创业者一个可以承受的利率,同时又能给投资者提供相对合理的收益,以保证投资循环的良性发展。

张震说,“凤凰金融联合国内最为优质的一批金融类型企业,而且这些企业绝大多数都是运行时间非常长,实力非常强大,他们的很多股东都是地方的国资委,包括银行、保险企业。把他们引入平台,充分发挥他们在金融行业以及本身在运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这些积累并不是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两三年的拼搏就可以有的,所以我们打造这个,很大一部分也是引入这些有实力的企业。

互联网金融须重视数据“安全”建设

如何保障资金安全一直是摆在互联网金融面前最重要的问题。所有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将风控作为企业最重视的环节。对此,张震表示,“不管互联网金融还是传统金融,保证投资安全是核心,能够找到优质的借款人和借款企业,这样才能保证投资环节的安全。另外,还需要花比较大精力在资金安全方面。”

据介绍,凤凰金融整个团队超过70%的力量都负责资产安全方面工作的,为客户提供充分交易数据以及相关信息安全。从多个方面充分保证企业的金融安全。

相关专题:凤凰金融峰会暨A轮融资发布

 

[责任编辑:吴风婷]

标签:凤凰金融 张震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