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2014报喜鸟新锐艺术大赛评委

2014年08月29日 16:2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学艺术
 
叶辛
 
1949年10月出生于上海。1969年去贵州插队,在乡间呆了十年。1977年发表处女作《高高的苗岭》。此后共出版著作有: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家教》《孽债》等。
 
根据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家教》《孽债》由其本人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均在国内引起轰动,使其成为家喻户晓的作家。电视剧文学本《风云际会宋耀如》荣获“金狮荣誉奖”。
 
叶辛198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并荣获全国首届五一劳动奖章;曾任第六届、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等。
 
 
雷达
 
雷达先生是当代中国比较有影响的文学评论家之一。
 
甘肃天水人。196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曾先后在全国文联,新华社工作,后任《文艺报》编辑组长,《中国作家》副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茅盾文学奖评委,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鲁迅文学奖评委,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委,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评审小组成员,兼任母校兰州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多年来,在《文学评论》《光明日报》《文艺研究》《文艺报》《文学报》《当代作家评论》《小说评论》《小说选刊》《文汇报》等专业性报刊发表大量论文和评论,约三百万字。出版论文集七部,散文集二部,并获得多项奖励。
 
 
贾平凹
 
陕西商洛市丹凤县人。原名贾平娃。陕西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书协会员,当代著名作家。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西安市文联主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院长、《美文》杂志主编,中国海洋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驻校作家等。
 
贾平凹是我国当代文坛屈指可数的文学大家和文学奇才,是一位当代中国最具叛逆性、最富创造精神和广泛影响的具有世界意义的作家,也是当代中国可以进入中国和世界文学史册的为数不多的著名文学家之一,被誉为“鬼才”,曾多次获文学大奖,1988年《浮躁》获得第八届美孚飞马文学奖铜奖。
 

 

标签:评委 大赛 上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