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郑跃文:未来健康产业值得关注

2014年08月22日 20:24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市场是在不断变化的。任何时候都给有准备的人,留下了机会。但是如果你不变,市场化发生变化你不变化,一定是会遇上困难的。”

近日在温州乐清主办的“民营企业再出发”对话论坛上,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认为,30年来,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和发展背景都有了很大变化,需要适应变化再寻道路,也存在很多困惑和忧虑。

郑跃文指出,今年恰好是中国城市改革30周年,1984年的时候中国政府启动城市经济体制改革,就出现了像中关村,联想等一批高科技企业。但这30年来,从最早的短缺经济到如今的市场竞争经济,对于民营企业而言,要适应目前的大的经济环境。

“最早的是短缺经济,你只要生产出产品,就有人要。甚至哪怕拿到一定的资源,就能带来效益。但这样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每一个企业,在这30年里面都经历了很多,的确也需要适应变化。”郑跃文说。

郑跃文认为,民营企业的困境,在于无法获得与国企同等的市场地位。

“无论是税收还在融资方面,民营企业肯定比国有企业要难得多的。我们的金融体制,到现在银行基本还都是国有银行。既然国有是大股东,这些银行当然对国有贷款要偏向。”

“我们民营企业体量大,是民生经济,大多数的是中小民营企业贷款,那是非常难的。金融结构,对有条件的企业,应该是一视同仁的。”郑跃文说。

郑跃文的科瑞集团,长于发现价值和整合资源,先后拥有6家上市公司,投资领域涉及制造业、矿产、地产和金融等行业。在长期的投资过程中,郑跃文也发现,未来中国经济,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马上就要进入老龄社会了,但是我们的市场和技术,在很多方面是相对封闭的,与国际市场差距很大。现在这么大一个经济体量,我们这一代人未来老去之后,会怎么样呢?”

不过他表示,现在医药、医疗、卫生服务增长速度十分惊人。在这个产业里去选择的话,健康产业算最好的产业之一。

标签:企业 郑跃文 封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