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胡成中:加大科研投入 为德力西国际化保驾护航

2014年08月22日 16:54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

“作为企业来讲,怎么样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怎么样国际化,怎么样降低成本才是大问题。现在说转型,其实是挺难的,这需要有个过程。到现在,我觉得还是有些困惑。”这是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在温州“民营企业再出发”论坛上的肺腑之言。

作为低压电器龙头企业,德力西在30年里,从几个人的小厂发展成为今年百亿资产的集团,已经非常成功。但胡成中认为,企业未来还是需要进一步国际化,才能在国际市场站的更高。只有这样,未来的中国民营企业才能大有所为。

胡成中认为,30年来德力西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注重技术研发,借助高科技力量发展企业;二是加快国际化,比如2007年跟施耐德的全面合作。而在德力西的国际化道路上,他也经历了高科技领域的升级成本、市场竞争力提升、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品牌效应提升等方方面面的考验。

对此,胡成中认为,中国企业应该大胆走出去,跟国外领先企业进行优势互补的合作。“施耐德的技术肯定强,全球网络也比德力西多,管理水平也比较领先。这是它的优势。但德力西的营销网络,区域品牌形象,和我们的生产成本,也都是具有优势的,就形成了双方的优势互补。”

但胡成中最为重视的,还是技术研发。目前,德力西跟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或企业投资,成立了国家级技术中心,在低压电器方面,连续拿到了三次国家技术进步奖。而这个,就是德力西最大的优势。技术越先进,产品体积变小,性能提升,成本降低,会显著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美国有一句谚语,叫做我不能消灭你,就跟你合作。无论是在政治领域,还是在商业的领域都通用。我们的中长期规划,都是把产品研发放在首位,德力西把国家相关政策扶持和税收扶持,都全部投入到研发。不然的话,你的企业不可能可持续。”胡成中说。

面对移动互联网和电商销售模式的冲击,作为传统制造业的老大,胡成中并不认为互联网新兴产业迅速发展,就会必然带来传统产业的衰败。

“互联网做不出实际的产品来,制造业依然份量很重。如果看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最先还是要考虑先进制造业、高科技、能源产业的水平,也没有一开始就说互联网。”

但胡成中也认为,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手段,目前德力西也同时开展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但他也观察到,互联网电商虽然解决了很多就业,却也造成传统线下销售渠道的困境,很多百货业都经营困难,也是未来需要调整的。

标签:德力西 胡成 国际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