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30年不断求索30年砥砺奋进 德力西集团发展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2014年08月22日 17:1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德力西集团创立30周年座谈会

历经30年的发展,企业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在业界享有美誉的龙头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6月8日德力西集团举行了30周年庆典。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温州市政协主席包哲东,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小敏,原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原温州市工商联主席郑胜涛,乐清市领导林晓峰、林亦俊、赵乐强、章纪泉等,出席了德力西集团召开创业三十周年座谈会。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有关各级党政军领导、法国施耐德电气高管、力帆实业董事长尹明善等民营企业家等到会表示祝贺并纷纷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庆典上,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说,30年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打造国际知名企业集团是未来德力西人的梦想。1984年的今天,我们创办了企业。当时只是个前店后厂的家庭小作坊,30年光阴似箭,德力西如今成长为一个集资本营运、品牌营运、产业营运为一体的大型集团,连续十二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产品、全国质量管理奖和三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电气产品助力神舟载人工程、嫦娥探月工程、北斗导航工程;与世界500强施耐德组建合资公司,业务额连续六年显著增长。可以说,德力西硕果累累。回顾这段历程,我充满喜悦,同时也感慨万千。德力西的快速发展壮大,不是我们能力超群,而是天时、地利、人和共同作用的结果,对此,他代表德力西对各级领导、各届朋友和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感恩。

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座谈时说,民企富则乐清富,民企强则乐清强。德力西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也是乐清民营经济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一直是乐清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下一步,乐清将紧紧围绕建设集工贸、旅游、港口于一体宜居宜创业的现代化城市的目标,加快推进乐清的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坚持以大平台为支撑,全力振兴实体经济,深入谋划打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区、乐清湾港区综合保税区、大雁荡风景旅游区四大国家级战略发展平台和省级产业集聚区;坚持以省级工业强市建设为依托,全力振兴实体经济,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工业性投资,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乐商回归,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全力推动电工电气产业集群发展,力争今年在温州乃至温台地区率先打造第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坚持以深化“美丽乐清”建设为主导,推进县域经济向都市型经济转型,加快十大城市标志性项目和十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努力把乐清建设成为一座生活舒适、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文明和谐的现代都市,建成让广大企业家舒心、安心的创新乐土。


德力西集团创立30周年座谈会

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充分肯定了三十年来德力西集团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所作的贡献,连用了两个“功不可没”表示赞扬。他指出,德力西人是温州人精神的践行者,德力西是“温州智造”的开拓者、温州产业升级的领跑者,是温州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希望德力西充分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支柱作用,与广大民营企业一道,抢抓新机遇,再有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座谈会上,陈一新书记还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家等介绍了温州的发展空间优势、发展平台优势、温商网络优势、产业集群优势、城市特色优势和人居环境优势等六方面的优势,希望各地企业家来温投资兴业。他指出,要坚持实业为本,夯实温州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必须积极探索先强后大,先专业后多元的发展路子,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踏踏实实做实业,认认真真做专业;要坚持创新发展,争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优势,立足产业基础,加强科技创新,全力突破一批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全力推进电气产业链延伸;广大有作为的温州企业家要坚持反哺家乡,当好温商回归的领头雁;要坚持诚信经营,树立温州企业经营的良好形象,为打造温州、中国民营经济的升级版作出贡献。

在德力西创办30周年庆典活动中还举行了“民营经济再出发”高峰论坛,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等一批国内民企大腕,纵论“民企再出发”,商讨民营企业的下一个三十年。

当晚,乐清新体育中心彩灯闪烁,人头攒动。德力西集团创业三十周年庆典晚会在此隆重举行。著名歌唱家毛阿敏、廖昌永、白雪等引吭高歌,德力西员工也载歌载舞,共庆企业生日,同时还表彰了一批优秀企业和员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