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旅居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2014年04月27日 00:1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5日,《旅居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标准制定签约仪式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举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章国荣、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宋巨明、尊严养老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晓东、李东科、刘仲乡、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郭平,以及海南五指山易家度假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庐山醉石温泉度假村置业有限公司、新疆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润土咨询、清华大学旅游地产培训项目、宜居中国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尊严养老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帅主持。

据悉,《旅居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标准,将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尊严养老基金为依托、由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针对旅居养老市场需求和目标客户进行调研,完成《旅居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标准研究工作,并以此为依据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完成《旅居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标准起草、制定工作。作为我国首部旅居养老行业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将为解决当前旅居养老产品模式不成熟、政策法规不完善、行业秩序不规范等问题提供参考,更好的推动我国旅居养老产业向规范化、市场化发展。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宋巨明介绍:2013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尊严养老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依托基金平台发起“尊严养老工程”系列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老龄产业行业标准体系制定,规范老龄宜居社区建设和服务工作,探索多元化养老模式,满足不同老年群体的养老需求。在实践中,很多企业家发现并提出,老年群体有旅居度假方面的强烈需求,国内市场上也有各种分时度假、候鸟式养老等服务的产品,但缺少规范和标准约束,甚至有些地方出现提供旅居养老虚假服务的事件,蒙蔽、欺骗老年群体,造成恶劣影响和信任危机,严重影响了养老产业的健康发展。相关单位希望中国老龄产业协会通过基金管理委员会和老年宜居养生产业联盟,整合全国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旅游度假酒店等资源,共同搭建旅居养老服务平台,并由协会牵头,基金支持,企业参与,联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旅居养老服务规范。为此,尊严养老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年宜居养生委员会、老年宜居养生产业联盟通过召开老龄宜居养生示范基地连锁化运营研讨会征求企业意见后,决定联合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开展《旅居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标准的调研和制定工作。

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旅居养老服务质量规范》的制定工作正式启动。相关各方希望通过《规范》的起草与制定,加强与从事养老服务业和旅游服务业相关企业的合作,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标准制定工作中来,力求使新标准能够贴近市场需求,为日后旅居养老服务平台的搭建和运营提供参考,同时希望通过《规范》的实施,提高从业企业产品竞争力和企业知名度,提高旅居产业整体服务水平,更好的推动旅居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尊严养老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晓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管理分院院长刘碧松、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郭平在签约仪式上完成签约。

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润土咨询、北京东方龙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通基金、常青藤控股集团、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代表见证了签约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