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AA用车:互联网思维下的服务提供商

2013年12月31日 13:3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黄太吉”有点火,一个煎饼铺偏偏做成了潮流,不得不让人称道,其创始人赫畅常提到的“互联网思维”也成为了当下的流行词汇之一。不过,“互联网思维”并非赫畅的专利,其他企业也同样以此谋求发展,其中一家名为AA用车的高端商务用车平台,就以此打开了用车服务体验的新潮流。

缘何让“互联网思维”仿佛具备了化平凡为神奇的能力,让众多企业对此趋之若鹜?其实互联网思维无非是从战略、业务和组织上重新审视企业价值链,使企业围绕用户体验创造价值。无论是“黄太吉”还是“AA用车”,其成功关键并非“互联网思维”本身,而是这种思维在其相关领域的灵活应用。

O2O模式下的高端用车平台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O2O模式开始运作于多行业的发展,而基于移动互联网而打造智能化汽车短租平台的AA用车,将O2O模式所带来的线上红利发挥到了极致。

高端商务用车领域长久以来给带来的印象多为繁琐的手续与复杂的流程,而这种冗长的服务流程极大的冲淡了优质服务所带来的满意度。AA用车又是如何以O2O的模式打破这一“怪圈”的?

为寻找答案,记者亲身体验了AA用车的服务流程,这个过程仅需使用AA用车的App软件或致电客服,选择相关服务、车型、时间、地点并确认,整个流程在手机上即可完成,极大的节约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随着互联网金融浪潮的掀起,AA用车的付费方式同样融入了互联网时代的特色,每位AA用车的用户均可获得相应注册账号,用户可通过支付宝、银行卡为注册账号充值的方式付费,也可通过绑定信用卡进行支付;而选择现金支付的用户,所产生的余款也将充入用户账号。

“线上选择,线下调配,这是以京东的方式在卖服务。”某知名评论人士这样评价道,线上订车方便,快捷;线下所有车辆均为自有,简化高效的车辆调配流程等等,这一切都让AA用车的线上线下的整体优势更加明显。

互联网思维下的服务提供商

除了秉持O2O模式与移动互联网平台外,AA用车更走在一条独特的定制化服务道路上。其作为一家具备互联网思维的服务提供商,AA用车从战略、到组织、服务所坚持的一贯原则就是注重用户体验,而其后所衍生出的“一站式服务”、“宝贝上学”、“妈咪接送”等一系列服务均是根据用户特点和需求而订制。

其中“一站式”用车理念,是集商务用车增值服务大成的体现,商务酒店预订,机场贵宾厅预订,礼品预订,同城文件快送,随车英/日语翻译陪同等近十项商务服务的整合提供,极大的解放客户的时间和空间;而“宝贝上学”、“妈咪接送”等服务则专门为相对弱势群体而订制,极大的解决了此类人群的出行问题。就如其负责人所表示,未来AA用车还将加强机构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出色的整合商务用车服务。

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曾将互联网的核心思想归纳为7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和快。AA用车这家独具互联网思维的服务提供商无疑完美诠释了这个“7字诀”。AA用车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AA用车专注于做最好的服务,快速响应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追求超出用户预期的极致体验,期望通过用户的口碑相传,打造高端商务汽车短租平台第一品牌。”而事实上,AA用车也一直在这么努力着,每一个AA人都在不断地追求给每一位客户带来新的惊喜。

互联网思维看起来很美,然而究其本质仍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企业价值链的优化,AA用车以O2O的便捷模式,以及互联网思维的巧妙运用,打造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服务提供模式,试图成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服务提供商。

标签:互联网思维 服务 A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