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揭晓

2013年12月17日 14:20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第一财经携手海富通、财经道发起的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即将最终揭晓——2013年12月16日,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从全国2881名参赛理财师中胜出的20强选手将在现场争夺“十大明星理财师”、“优胜理财师”、“最佳人气理财师”等奖项,随之公布还有“卓越理财团队”等团队奖项。本届评选由点财网提供独家理财点评服务。届时,第一财经、宁夏卫视、东方财经将对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进行全程报道。

理财是一种责任,理财是一种生活方式。2013年,由第一财经携手海富通、财经道发起的“我要理财师”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为公众理财提供了方向和指引。2881名来自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星展银行、大华银行等11家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理财师在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的舞台上同台竞技。

公众性是本届评选的一大亮点。在12月16日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上,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的20强选手进行了2轮精彩的辩论赛,辩论主题贴近民生,分别为“养老,究竟该靠政府还是靠自己”、“全国征收房产税是否会导致房价大跌”。行业变革同样为现场嘉宾所关注——传统金融是否可能被互联网金融所取代?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传统金融行业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嘉宾: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阎小庆、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杨诚信、东亚银行财富管理处总监陈柏轩、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认证与标准专家委员/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董事刘锋、点财网首席战略顾问索绪东,就“互联网金融:机遇与变局”议题进行激烈交锋。

随着个人理财在中国成为一股热潮,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不仅获得了行业内外的好评,还引发了BBC等外媒的关注。11月13日,通过BBC一小时的全球直播节目,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20强选手代表分享了“个人理财在中国”这一热点话题。

2013年8月,24名优秀理财师登上了首届第一财经最佳理财师评选的《理财达人秀》节目,以他们的理财方案进行一场真人电视PK。这档由东方财经《理财晚餐》推出的国内首档理财师PK节目《理财达人秀》,不仅是理财师竞赛的舞台,更搭建了一座理财师与公众之间的桥梁。

12期《理财达人秀》节目的理财案例来自于公众的真实案例,覆盖多个社会热点理财话题。从职场新鲜人到中产家庭、从经济适用男到先富族群,对于来自各个社会阶层的理财案例,理财师选手们在节目上给出了专业的财富管理方案。此外,《理财达人秀》拥有强大的专业评委阵容,由评委解读并质疑理财师的财富管理方案,就此展开针锋相对的辩论,引导正向的理财观念。

为公众理财提供方向和指南,是本届评选的亮点。此前的案例投票环节,在由101位参赛理财师提供的101个实际操作理财案例中,不乏私人银行理财师带来的各种高端理财案例,更多的是贴近民众实际需求的理财案例,例如月光族如何存款买房、职场新人如何理财买车、工薪阶层父母如何储备子女的教育费用等等。

反馈最前沿理财趋势、为理财人群提供理财指引;针对理财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分析,传播专业化的理财和投资经验;提出全新理财观念,揭露理财黑暗面,倡导金融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最终搭建银行、理财师、理财人群三方互通共赢、有影响力的、可持续的沟通平台,这是本届评选的宗旨。

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团体奖:

1、  卓越理财团队:

招商银行

2、  全国优胜团队:

中国银行辽宁分行、建设银行四川分行、招商银行山东分行、东亚银行、汇丰银行

3、  最佳潜力团队:

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建设银行云南分行、星展银行

4、  最佳表现团队: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中国银行辽宁分行、建设银行河北分行

5、  最佳人气团队:

中国银行四川分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

个人奖:

1、10大明星理财师

汇丰银行许晨、建设银行黄子元、东亚银行曹亨威、大华银行方圆、星展银行邓志坚、招商银行黄鑫、招商银行李小娇、兴业银行黄华任、中国银行徐银朋、交通银行钱海杰

2、全国优胜理财师

招商银行梅竞夫、招商银行薛宇、建设银行韩占辉、建设银行周春梅、汇丰银行朱媛、平安银行俞斌俊、东亚银行刘喆、中国银行王连伟、中国银行郝一臣、光大银行薛畅、

3、最具人气奖

汇丰银行许晨、建设银行韩占辉、兴业银行黄华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