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陪你解读真正的亲子教育!

2013年12月03日 14: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正在央视少儿频道热播,该片记录了都市里一个普通三口之家的点滴生活,传达了温馨的家庭亲情,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

相比旧版,《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更注重儿童观众和家长之间的观影平衡,有人形象的提出了一个“1+X”的创意,即1个孩子和X个家长,试图将观众群体延展到家长,让他们也加入到动画片这个队伍中来,陪孩子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从目前的反馈来说,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主动向成人靠拢已经博得了预期的效果。几位陪孩子一起观看过该动画片的家长普遍认为《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紧紧围绕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点滴小事,寓理于故事之中,无形之中教会孩子如何和父母相处,知道了彼此的尊重。

一位姓张的女士看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后在自己的微博上不惜赞美之词,她认为该片非常巧妙、有机地穿插了一些故事,将父母和孩子紧密联系在一起,融入了很多亲子相处之道,无形之中也给家长传递一些能量,“这也使得我们更加认为与孩子没有代沟,没有不能沟通和解决的问题。”

一位小学教师在看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后留下了这样的文字,“现代家庭喜剧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没有任何‘拔苗助长’,没有谩骂、没有苛责,剧中家长以宽容之心对待孩子,让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充满绿色的欢笑,而孩子回敬给家长的也是一次次的坚强和茁壮成长,这种题材的动画片应该多多走向荧屏,与更多的孩子分享。”

还有一些观众提出来,最近流行看《爸爸去哪儿》,节目中就反映了亲子之间的那份浓浓的情感,而现在也流行起来了“亲子热”,而明星父亲也以身作则,将自己的积极、阳光带给孩子。如今,《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热播,同样是一次机会,这些明星爸爸们可以与自己的孩子一起分享他们小时候的经典动画之作。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于每周一至周五晚20:00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银河剧场》栏目播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