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2013年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圆满结束

2013年11月25日 11: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注册的全国范围的高水平自行车公路赛事,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广播电视台承办。赛事自2011年起每年11月举行,以“爱我滇池、保护母亲湖;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主题,比赛设专业组、青少年组和公开组,专业组和青少年组为来自全国的自行车运动员,主要赛程为沿环湖路环滇池骑行一周,全程120公里;公开组为国内外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赛程50公里。是我省今后打造高原湖泊系列赛事的重要尝试和先锋赛事,今后还将择机将赛事推向国际。

昆明地处西南,是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和前沿通道,这里山水交融、四季如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这里以春为魂、以水为灵、以花为神,是我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内陆省会城市,是著名的高原训练之都、高原竞赛之都、高原体育休闲之都,做为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13年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致力于展示春城之美和无限活力,着力助推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

经过几年努力打造,赛事已成为国内独具特色,具备一定影响力,拥有较好美誉度和较强吸引力的环湖品牌自行车赛事,受到越来越多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青睐,今年自9月中旬报名开始,就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还未到规程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报名人数就已经大幅超过预定的1000人规模。至10月31日报名结束,共有来自上海、山西、贵州、辽宁、福建、海南、黑龙江、青海、浙江、河南、广西、广东、吉林、山东、香港等15个省市,及我省各州市的近1300名自行车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为本赛事创办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专业组和青少年组共42支队伍,227名运动员;公开组1065人,其中公开组公路车114人、公开组男子山地车816人、公开组女子山地车135人,相比国内同类赛事规模较大。

本届比赛参赛选手中,有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子40KM个人赛冠军黑龙江队选手薛明星,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场地赛全能第二名现效力于中国万盛职业队的运动员薛超华,还有获得过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赛赛段冠军的青海队运动员吴生君等“一流高手”。另外云南本土选手我国著名探险家金飞彪、金飞豹兄弟,及在我国各项自行车比赛赛场上征战多年,多次超破亚洲纪录、全国纪录的云南名将赵康、伍文国、师涛、杨静等运动员的加盟也为比赛增色不少。

11月23日上午距离正式比赛还有一个小时,比赛起点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绿色、健康的自行车运动将来自不同地域,从事不同职业,有着不同生活轨迹的人带到了同一个起点、同一条赛道上,他们将向着同一目标前进。9点,参加发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参赛选手鸣枪发令。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云南一队的师涛以2小时34分16的成绩获得专业组个人赛冠军,获得二、三名的选手分别是万盛职业队的秦晨路和黑龙江队的武楠;昆明捷安特自行车队的张廉钐以2小时52分的成绩获得青少年组个人赛冠军,哈尔滨队的宋安平和张恒获得该项目二、三名;获得专业组团体前三名的队伍是云南一队、万盛职业队和黑龙江队;获得青少年组团体前三名的队伍是哈尔滨队、昆明捷安特自行车队和喜德盛昆明自行车队。公开组公路车第一名被禾力自行车俱乐部的范全武以1小时3分9秒夺得,二、三名是禾力自行车俱乐部的伍星宇和荣辉自行车俱乐部的朱志华;公开组山地车男子第一名由禾力自行车俱乐部的陆正虎以1小时5分36秒夺取,二、三名是禾力自行车俱乐部的普金学和广东东莞的吴刚;公开组山地车女子第一名由禾力自行车俱乐部的陈丽娟以1小时16分42秒斩获,二、三名分别是上海浦东的林盈和中国魔迅车队的左格。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昆明市人大副主任夏静、昆明市政府副市长杨皕、昆明市政协副主席陆玉珍、云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何光煜、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戴彬、昆明市呈贡区常务副区长马宏途等领导,及赛事赞助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了发车仪式。

标签:自行车 昆明 公开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