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I Do基金西藏阿里暖冬行动在京启动 众明星联合送祝福

2013年11月11日 14: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六年割舍不断的藏地情缘坚定信念让格桑花绽放世界屋脊

10月29日清晨,拉萨上空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漫天飞舞的雪花正式宣告藏区冬季的到来。在距离西藏4000公里之外的北京,I Do基金“2013西藏阿里暖冬行动”悄然启动,本次活动由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联合范明、侯勇、孔琳、林永健、王思懿、吴军6位热衷藏区儿童公益的演艺界明星共同发起,为阿里地区的措勤和霍尔两所学校捐赠棉衣、棉鞋、帽子手套等过冬急需的保暖物资和打印机等教学设备,并为藏区的孩子书写祝福卡,为深处藏区阿里地区的孩子送去一个温暖的冬天。

图一、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与西藏阿里措勤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图二、2013年I Do基金西藏阿里暖冬行动由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联合范明、侯勇、孔琳、林永健、王思懿、吴军6位热衷藏区儿童公益的演艺界明星共同发起,共同为深处西藏阿里地区的孩子送去一个温暖的冬天。

图三、I Do基金工作人员在库房清点物资,整理捐给西藏阿里孩子的过冬衣物。

本次暖冬行动是I Do基金第6次针对西藏阿里地区学校进行的捐赠。I Do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每年都坚持为藏区的学校、孤儿院进行捐赠,并坚持深入到藏区海拔最高、生活条件最艰苦的阿里地区与孩子们做心与心的交流。6年间,I Do基金几乎走遍了阿里地区的所有学校,调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搜集学校的需求,并为这些学校提供必要的帮助,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6年来,I Do基金西藏行行程累计超过60,000公里,捐赠的学习物资和生活物资累计超过300万元。

演艺界众明星联合送祝福西藏阿里暖冬行动在京启动

正是源于这种坚持,I Do基金西藏行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认可,越来越多热衷公益的明星、企业家都积极地参与到I Do基金爱心西藏行的活动中来。本次捐赠行动前,范明、侯勇、孔琳、林永健、王思懿、吴军6为演艺界的明星与I Do基金一起为本次活动筹备捐赠方案,并亲自为孩子们奉上精心书写的祝福卡,身为著名演艺明星的他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送去对藏区的孩子的关爱,在孩子们穿上温暖的冬衣冬鞋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四、影星吴军亲笔为西藏阿里的孩子送来祝福卡,他写到:开心每一天,幸福将永远伴随你们。

图五、林永健在本次暖冬行动中为西藏阿里的孩子们送上祝福卡,他写到:祝同学们进步,天天开心!

图六、实力派演员范明为西藏阿里的孩子写上满满的祝福,他写到:祝同学们怀揣希望,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图七、演员侯勇为西藏阿里的孩子们送来了温情的祝福,他写到:暖暖和和过冬,健健康康成长!

图八、影星孔琳非常关心西藏阿里的孩子,在祝福卡里,她写到:愿棉衣暖和你们的身体,愿祝福温暖你们的心灵!

图九、著名影星王思懿送来给西藏阿里孩子的祝福卡,她写到:孩子们,祝你们天天快乐,学习进步,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六年割舍不断的藏地情缘坚定信念让格桑花绽放世界屋脊

连续6年的I Do基金西藏行源起于一封简单的来信。2008年9月,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收到了一封来自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小学校长的来信,纯朴的校长讲述了学校的困难,大意是:“学校终于凑足资金为学生建造了锅炉房,但没钱再为孩子们买暖瓶;习惯了油印试卷的学生,因为不适应国家统一考试的印刷卷,成绩受到很大影响……” 这些让人难以想象的场景震撼着李厚霖先生,更震撼着每个I Do基金的同事,“我们一定要为这些万里之外的孩子们做些什么!”这是当时李厚霖先生和每个人I Do基金公益人共同的心声。

2008年10月,仅仅一个月后,在李厚霖先生的亲自带领下,I Do基金便带着打印机、复印机和广播设备、电脑,还有衣物、毛毯、发电设备等孩子们需要的各种物资奔赴西藏,一路西行,这一行,就是6个年头……

图十、2008年I Do基金西藏行,看到的真实的藏区教育现状,因为教学物资短缺,孩子们的作业本反复使用,图中皱皱巴巴的作业本孩子们都视若珍宝。

正如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经常说的:“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在李先生的带领下,I Do基金坚持每年为藏区贫困学校进行捐赠的同时,6年间还开展了关注藏区儿童的心灵关怀行动和艺术教育项目,帮助远在外地读书的阿里地区的孩子回家与家人团聚,2012年I Do基金还启动了藏区儿童艺术教育支持项目,推动藏区儿童艺术教育。

今年的I Do基金西藏行,李厚霖先生也郑重地写好自己对藏区孩子的祝福卡,将与明星们的祝福将一道送到藏区孩子的手中,李先生对孩子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可能实现,也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但我们都不会忘记梦想曾经起航过,我们也不会后悔,因为我们坚持过,坚持,让生活充满无限的可能,追求梦想,让心灵的花朵迎风绽放!”

2013,带着社会各界的关爱,暖冬物资从北京和浙江同时发出,I Do基金对孩子们的爱与牵挂再一次攀上高原,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将爱与温暖播撒……

中华慈善总会I Do基金简介

I Do基金成立于2008年5月15日,由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先生个人捐款2000万元,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成立,致力于救助弱势儿童群体。迄今为止,已先后对近26000名儿童实施了包括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援助。

六年的时间,I Do基金通过不断的努力,逐渐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公益之路,并将持续的走下去。六年来,对四川地震受灾地区实施紧急援助、六赴青藏高原为西藏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生活和学习物资,资助四川天边小学的孩子下山读书,为北京周边的10所打工子弟学校开展艺术教育、为四川,重庆,甘肃三个省市的66所边远学校配备电脑教室……I Do基金以专业的企业基金运作方式,除物质层面的捐助外,同时关注儿童精神、心理上的健康成长。

未来,I Do基金将尽最大力量联合热衷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共同帮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实现梦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