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为中粮品质风尚见证,粮粉团成立一周年

2013年11月04日 11:4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10月,中粮粮粉团周年纪念——“向粮粉致敬”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中,全国共选拔出8个省市分站、近百名粉丝参加,以创意活动形式,纪念粮粉团在过去一年见证中粮品质风尚的美好时光。 

中粮粮粉团是2012年8月,以“品尝中粮美食、传递全产业链消费风尚”为宗旨,由全国各地重视食品品质、倡导营养健康生活理念的中粮粉丝们,共同建立的中粮集团官方粉丝团。他们爱好美食,崇尚生活品质,热心公益,以品质控著称,自粮粉团成立以来,一直以探索和分享中粮品质风尚为乐。

体验美食风尚之旅

体验时尚美食,感受中粮产品品质风尚,是粮粉团成立以来最主要成果。

2012年8月,全国粮粉云集中粮蒙牛呼和浩特生产基地,对中粮全产业链生产方式进行走访参观。

粮粉们第一次与奶牛亲密接触时,就为规模化牧场中奶牛们特有的科技生活方式惊叹连连。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参观者走进牧场看到,身躯壮硕却格外安静的“黑白花”悠闲地在“冬暖夏凉”四级恒温的宿舍里休息,有些奶牛正调皮的享受舒适便捷的自动挠痒机。而庞大的现代化挤奶设备——转盘吸奶器尤其令人惊讶,当56头奶牛排排站好,经过消毒程序带上挤奶器后,乳汁便自动输送到奶仓里了。

来到蒙牛工厂,品质控们尽情品尝了蒙牛的所有产品系列。而通过对奶源地、生产车间、科研实验室一系列实地考察,粮粉们见证了一滴牛奶要经过奶源、生产过程、产品出口端三大环节严格管控,9道工序、36个监控点、105项指标检测环节无缝对接,才能拥有的优秀品质。

同时,粮粉团在各大时尚美食会所积极开展活动,体验全国各地时尚美食,了解餐饮品质风尚,进一步深化粮粉团对食品行业的整体品质认识。

踏足生活风尚之旅

让品质控们体验健康生活的品质风尚,也是粮粉团成立目标之一。

2013年6月,粮粉团在北京开展了“无所畏惧的筷子”食品安全沙龙活动,与中粮营养研究院李慧博士以及营养专栏撰稿人蔻蔻老师面对面,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层次探讨。活动中,粮粉们不仅了解了新鲜牛奶的辨别方法,DIY酸奶的小窍门,如何挑选红酒、蜂蜜和大米,还主动提出许多疑问,和大家一起厘清围绕身边的小常识。

此外,2013牛4月,粮粉团组织的“轻身记”登山活动也备受粮粉喜爱,许多粮粉表示,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和精力锻炼身体,借助这次机会不仅能在登山过程中相互交流工作和学习问题,还结交了许多挚交好友。

而在粮粉团成立周年之际,各地粮粉也纷纷组织活动庆祝周年纪念。浙江团亲自DIY生日蛋糕向粉丝团祝福,广东团一同祝贺因中粮结缘的粮粉夫妇,而黑龙江团则走进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食品安全常识,在各地时尚美食圈引起强烈反响。

践行公益理念

在深入中粮品质风尚之旅中,中粮粉丝团也在食品行业之外积极践行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公益理念。粉丝团目前已成功举办的40场活动中,其中5场公益活动备受瞩目。

2013年4月23日,在距离雅安地震仅仅三天,中粮粉丝团心系灾区,立即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组织的“温暖启航,驰援雅安”的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参会粉丝不仅尽己之力捐献了饮料水、食品等众多灾区紧急物资,并将近期活动经费悉数捐出。据了解,在中粮集团公益理念和行动影响下,粮粉团已多次与“暖流计划”合作了“谢谢侬”等爱心公益活动。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粮粉团还不忘“晒空碗”行动,每天均有上百名粉丝在“粮粉控”新浪官方微博上主动“晒空碗”,受到业界一致好评,影响了一批又一批消费者投入行动。

据悉,目前粮粉团全国自发组织数目达18个,覆盖中国12个发达省市自治区,活跃粉丝数目达1700多人,是国内迄今为止以倡导健康饮食理念,探讨饮食安全和品质风尚领域的最庞大粉丝团体。

 

 

标签:品质 见证 粮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