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2013年10月28日 21:3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于2013年10月24日在工地现场举办了奠基仪式。随着“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的全面开工建设,一个国家级的纺织服装产业升级示范区即将落成,此举将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


活动现场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奠基仪式,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关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区委书记盛亚飞,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太尉,副区长张培荣;行业中德高望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周国泰、郁铭芳;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董事长吴建明、总经理胡松,以及来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亚洲纺织学会联盟、解放军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专业院校、松江区相关委办局、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知名纺织服装品牌企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先生,对“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给予了行业厚望,认为它的开工建设,对扶持纺织服装自主品牌建设,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上海市松江区区长俞太尉先生则表示,此举标志着松江区的服装服饰都市时尚产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对松江区的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启动仪式正式开启

服务于优秀品牌的发展需求“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项目总体规划拟占地2000亩,建成后预计可吸引五百余家优秀品牌企业,千余家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的设计研发中心、营销中心、企业总部以及六万余名行业精英入驻园区。

此次奠基仪式正式启动了项目首期的建设工作。“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首期占地75亩,地上、地下总面积1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4栋时尚品牌总部。同时,将建设占地近6万平米,包括趋势发布、时尚展演、面料展示、文化传播、设计服务、色彩服务、交流培训等专业功能在内的时尚艺术中心,为品牌建设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专业配套服务。


中国纺织信息副主任、园区总经理胡松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的整体规划和功能塑造,将以推动纺织服装自主品牌建设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致力于在全行业构建一个独具资源整合力和服务价值的“卓越品牌生态圈”。

其中,专业服务平台建设是打造“卓越品牌生态圈”的重要支撑和抓手。以优秀品牌快速发展中在设计研发及营销推广等核心环节的专业需求为导向,“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将有针对性地整合国际国内权威的专业资源,建设集约化的专业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与其发展需求相匹配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专业服务,提升企业的设计、研发和时尚表达能力。


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夏爱军

目前,“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一期联合全球领军的专业服务机构,利用现有场地条件,已建成了“中国流行面料发布展示中心”、“时尚信息服务中心”、 “色彩创新中心”、“检测中心”、“设计师俱乐部”等专业服务平台,入园企业可便捷、全面、系统、安全地获得与全球产业发展同步的时尚信息资讯、面料新品、色彩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以及质量管理的全产业链保障支持。

助中国品牌实现二次腾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总经理胡松先生在奠基仪式的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亟待转型升级,而自主品牌是整个产业发展的龙头和重要推动力量,通过自主品牌的建设来带动和引领产业升级发展已成为业界的共识与国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

与此同时,上海也明确要求加快发展服装服饰等都市型时尚产业,支持企业创建自主高端品牌,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促进国际设计之都建设。在这样的产业环境下,本项目的正式启动,正是具体落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要求的积极实践,也是对产业新价值提升的持续探索与追求。

胡总认为,在此背景下,“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重点思考的是如何满足快速成长的优秀品牌及其价值链中合作伙伴的专业所需,针对有限资源进行内涵式开发,推陈出新,追求可持续发展与良好的产业链生态,推动园区朝专业化、信息化、协作化与生态化方向不断发展,积极打造满足优秀品牌成长和发展需求的“卓越品牌生态圈”,促进品牌创意设计、产品研发以及时尚表达能力的全面提升。因此,“深化内涵、提升功能、做强产业”是园区秉承的建设理念。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专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将发挥“筑巢引凤”的重要作用,吸引优秀品牌及其上下游合作伙伴在园区的积聚发展,推动产业资源的汇聚、交融与共生,促进品牌发展与人才、信息、商贸、媒介传播资源以及政策资源的配套与整合,助力卓越品牌的打造与可持续发展。

“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不仅有绿色的生态环境、恢宏的时尚艺术中心、风格独特的品牌办公楼,更有完善的专业服务资源、丰富的行业活动以及众多的产业合作机遇。”胡总表示,“硬条件”与“软实力”的同步建设与和谐共生将为园区实现可持续、内生型发展提供持续不竭的动力源泉,为“卓越品牌生态圈”的打造奠定良好基础,并必将使园区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实现品牌“二次腾飞”的创业热土与价值磁场。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奠基仪式结束之际迎来高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先生和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区委书记盛亚飞先生携手为项目建设进行启动仪式,并和现场领导、专家学者共同为园区开工培土奠基。随着“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奠基仪式的成功落幕,“深化内涵、提升功能、做强产业”的历史机遇从这里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服装品牌创业园 纺织服装品牌创业 奠基仪式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