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红星美凯龙内部邮件首次曝光,车建新称聚商让利是法宝

2013年09月27日 16:44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红星美凯龙官微发布的一封来自董事长车建新的内部邮件引发网友的大量关注。在这封公司董事长车建新写给各区域总经理约400字的邮件中,车建新延展了4月与马王对赌时的观点,高调表明了对于十一大促的决心以及对于家居实体零售的信心,同时基于对家居流通业的深刻理解,他提出了红星美凯龙长远发展的商业逻辑。

大手笔:十一大促2亿补贴消费者

在这封第一次曝光的红星美凯龙内部邮件中,车建新表示“将联合全球超过13000家品牌厂商、35000家经销商共同发起“十一全放价”大促销,至少拿出2亿元在活动中补贴消费者”,同时要求“各区域统一认识,在组织运营和后勤安排上做到尽善尽美” 。

车建新还提到了与马云、王健林的1亿赌局,重申了对于实体商业经济的信心。他表示:“便宜不是电商的专利,我们更可以发挥平台聚商的规模效应,把毛利让出来,把价格降下去,让消费者得到真正实惠,同时发挥出实体商场在情景展示与真实体验上的巨大优势”。

车建新的表态源于红星美凯龙今年屡试不爽的聚商传统。无论是创造2天20亿销售神话的“2天”大促还是3天狂销25亿的五一大促,每次红星美凯龙发起的促销活动背后,都聚集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工厂、经销商、品牌商、消费者,也聚集了有形的商品和无形的商业资源。

在他看来,“聚合产业链,团结工厂与全行业家居品牌,联合营销、共同让利,这是我们作为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的思维核心,也是我们实现持续经营长远发展的价值支点”。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今年发起的前五次聚商式促销,短短12天时间内全国商场商户销售总额突破78亿,约为2012全年商场商户销售总额的1/6,今年商户销售总额逼近600亿大关的预期大大增加。

商业逻辑:聚商发挥平台优势

有观点认为,随着家居流通业集中度的提升与消费者需求的演进,不再会是一好百好的局面,产品更全、体验与服务更好的大型家居建材卖场更能够适应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需求,中小型卖场生存空间会被进一步挤压,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将进一步上演。事实上,纵观今年家居流通业的整体行业态势,红星美凯龙无论从公司业绩、市场引领方面,都印证了这种家居行业马太效应的存在。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以他的独特智慧打造了一个拥有业内最多的115家家居卖场、年商户销售总额500亿以上家居航母,并且公司的未来发展态势仍被行业人士所看好。随着中国消费者的逐渐成长,强调购物体验与情境化布展、注重产业整合的家居流通模式正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尽管红星美凯龙已经很成功,但它所代表的品质家居与资源整合优势平台,还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可以想象。

如果跳开家居业看整个中国经济会发现,中国发展市场经济不过30来年的时间,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享受新经济发展模式所带来的现实利益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了长久经营发展方面的瓶颈。红星美凯龙聚商让利的发展模式或许可以成为其他企业前进路上的坐标,属于车建新的更大商业传奇还在前方。

[责任编辑:王小萱] 标签:红星美凯 车建新 聚商让利是法宝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