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保力推移动展业平台 "神行太保” 出单实现全覆盖

2013年09月26日 14:04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移动展业正席卷整个保险业。

继平安率先在行业内推出移动集成终端投保模式(MIT)后,太保、国寿、新华、阳光、友邦、太平等迅速跟进。

近日,记者从太保寿险获悉,经过1年多的推广应用,太保寿险智能移动保险展业平台“神行太保”现已覆盖其38家寿险分公司的所有分支机构,截至今年6月累计用户数超30万人,累计客户数238万人,个人营销渠道月度保费占比达100%。太保寿险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年“神行太保”设备推广目标是覆盖80%的业务室。“每年至少为公司节省上千万成本支出。”

“神行太保”是太保寿险在2011年基于3G 网络、平板电脑等新技术推出的移动展业支持平台。与同业相比,神行太保的优势在于较早实现了电子签名,即客户在平板电脑上阅读《人身保险投保提示》、《电子投保单》等相关单证并确认无误后,使用专业的电容笔,在由国家法律认可的第三方数字认证机构提供的签名控件上签名,就可最终确认投保。

在电子签名的基础上,太保寿险还推出电子回执。客户拿到合同后在“神行太保”上阅读回执内容直接签字确认,保单正式进入犹豫期,无需营销员再将回执单交回公司确认。

“这将原本至少需要3天才能完成的录单、收费、生效、制单、投递流程进一步压缩至1-2天。因此提升电子签名和电子回执的覆盖率是我们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所有“神行太保”展业完成的保单中,实现电子签名和电子回执的占比分别是39%和58%。预计年底这两项比例将分别达到70%和90%。

“移动展业的竞争往往在与时间赛跑,看哪家公司能够最先实现某些关键技术的突破,将更多的服务加载到这个平台之上。”某保险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

记者了解到,平安移动展业平台MIT已经载入了产、寿、健产品线,并实现了产品线之间的客户信息共享、财务集中支付等便捷模式。MIT寿险使用率稳定在98%,车险超50%,健康险超70%。阳光保险今年也整合了旗下各子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集成统一的销售支持平台,提供综合保险理财服务。

在此模式下保险营销员也有获益。太保天祝支公司总经理张德军介绍,2013年,该支公司营销员人均月收入由去年的672元上升到1176元,同比增长70%。

不过也有保险公司个险负责人提到,移动展业平台的推进也要考虑到营销员的意愿,毕竟购买设备、互联网流量费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另外,还要关注移动展业过程中对客户信息的保护。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移动展业 神行 平台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