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削减QE最佳结点 12月不见不散

2013年09月24日 16: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9日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后,声明称仍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不变,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规模不变。美联储未削减QE令金融市场倍感意外,金银逆转大走势令投资者恍如做梦。

美联储“搅合”市场

9月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及QE规模不变,又有美联储官员放出风声可能10月缩减QE,美联储缩减QE恐怕要成为金融版的“狼来了”的故事。这到底是“前瞻性指引”信用不足还是有意为之?这对美元会有什么深远影响?推迟削减QE究竟能为金银带来多大的利好?何时削减才是最佳节点?

世元研究员说到:针对美联储议息会议没有削减QE,只能将这个问题拖延却并非解决,这恰似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解决不了只能拖。美联储不削减QE并不代表美联储不再削减,这不是华丽的外衣,仅仅是一块遮羞布。接下来该在何时退出QE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点。

美联储公会后发布的声明中称,决定在调整购债规模前等待更多证据证明经济复苏能够持续。美联储称债券购买计划的实施并没有一条“预设路线”。因此意外按兵不动引发市场对于美联储更长期维持宽松政策的预期。

美联储10月不会削减QE

美联储再次令市场大跌眼镜,但金融机构还是锲而不舍预测美联储什么时候缩减QE。瑞银、巴克莱等机构认为,在意外宣布维持QE不变的六周之後的10月,美联储不大可能宣布削减QE……虽然,届时有更多重磅资料已出炉供美联储参考,包括9月非农报告、更多的初请失业金资料、美国第三季度GDP初值、两次耐用品订单资料、更多的房地产资料及零售资料。还指出,美国围绕债务上限的财政问题可能届时仍未解决,而这正是美联储在9月意外维持QE不变的关键因素。因此,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10月削减QE的可能性不大。

在美联储9月会议前世元金行分析师就写过,9月不可能退出QE的文章。当时指出,在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中,对QE撤出问题只字未提,并且还将对经济增长的描述从“温和”降为“缓慢”,是否意味着美联储作为内部知情人士已经比市场更早预见到了美国经济复苏脚步放缓?7月会议纪要显示,虽然绝大多数成员认同主席伯南克今年稍晚些时候实施缩减购债的计划,但一些理事表示仍需要探询就业市场进一步好转的迹象,而另一些则认为近期就可开始。这暗示美联储内部观点还未统一,美联储还没有真正为缩减购债做好准备。所以9月缩减QE并不是一个好的时间节点。

12月削减QE为最佳节点

为何12月将是最合适的时间点呢?世元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明年1月退休。量化宽松政策是他在任上发起的,他理应在任期内对QE的去留做一个了结,毕竟谁也不愿意留下烂摊子给继任者。

伯南克此时最关心的就是“稳定”,如何能将美国金融市场波动减少到最小恐怕是伯老在任期最后的日子中考虑最多的。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目前出现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在9月实施首次缩减已完全否定,今年美联储还剩下10月和12月两次宣布机会。美联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9月23日发表讲话称,只要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仍然保持此前的逐步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计划,即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QE,并在2014年中期完全停止购债计划。杜德利在其讲话中提到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6月会议中提到的时间表,表示美联储仍然遵循该时间框架。

还有10月美国面临债务上限谈判。民主党从执政党角度出发,一定会为了顺应民意,减少开支,缩减财政支出,那么缩减QE政策就很有可能在这个阶段取得突破性进展,并且为了使市场不至于反应过于强烈,美联储可能在这一期间制定缩减时间表和缩减方案,所以具体实施QE缩减计划在12月将是不错的开始。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世元金行 美联储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