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日日夜夜”2013北京时装艺术国际展即将开展

2013年09月23日 14:2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7日,2013北京时装艺术国际展在北京举办发布会。该展将于9月23日起在爱慕美术馆、今日美术馆、798 Evening空间同时举办。本届时装艺术展适逢北京国际设计周,围绕“日日夜夜”这一主题,将呈现来自中国、韩国、英国、法国、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艺术家的作品。

2013北京时装艺术国际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时装艺术”(Fashion Art)是时装与的艺术结合, 属于现代艺术的一个分支,诞生于上个世纪的美国,是与时装有着密切渊源关系的艺术形式。2007年,吕越将Fashion Art概念引入中国,发起并举办北京时装艺术国际展,完成国内首个举办的时装艺术展览。

时装艺术展媒体预览会现场

时装艺术展在不断探寻Fashion Art的本质,其强烈的观念性使得作品更有形态的包容性和功能的广泛性,不同的作品中既有可能是传递观念的服装,也有可能是仅具服装形态的装置,它们的功能性也会因跨界的结果而宽泛到其他的实用功能。

艺术家陈静作品《丝念》灵感来自于一个中世纪的凄美爱情故事,表达日夜蔓延的“丝念”情怀。

在本届展览的作品中,吕越的作品《相融》则不仅仅是一个阴阳关系的装置,还兼具台灯的功能;于惋宁的《进化》用丝绸和塑料组合而成,模仿人的皮肤与毛发的形态,让自然与刻意相遇,柔软与坚硬相逢;《路》的作者付奎,用黑白两色石片缝缀成路的形象,整件服装耗用500个工时、10万粒石片,表达出黑夜路的尽头是另一个新的日日夜夜的轮回;而作品《蒀》的作者顾建议,通过多种材料之间的穿插形成了独特的外形结构,对空间进行了流线型的分割,以和人体若即若离的关系,表现了服装作为人体与环境之间的过渡空间的状态。

艺术家王嘉妮的作品《零件02》采用工业现成品,是要把对当今社会的反思视觉化、形象化。

王嘉妮的《零件02》,采用如螺丝、螺母、铝网等工业现成品来替换原有的服装材质,制造出类似服装绣片的视觉效果;名模琳达、内奥米、伊娃、凯特都出现在一件作品上——劳达·拉瑞尔的《昔日的梦想》,尽显“揽镜自照,我已经准备好,让自己成为众人焦点”的自信;

艺术家张叶叶的作品《黑天鹅》灵感来自于美国电影《黑天鹅》。通过使用羽毛和蕾丝来表现女性神秘、优雅、孤高的美丽。

在这里,对时装的理解并非只是一件时髦的衣服,你所看到的服装可以是一个文化形态的载体。 这次展览的主题“日日夜夜”包含着循环、周期的含义,也暗示着轮回、交替的意味,更是积累、成长、蜕变的传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