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动漫英雄漫行冰城,刮起最炫动漫风

2013年09月18日 12:47
来源:东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移动“动漫英雄”黑龙江分赛区隆重举行

2013年9月15日,由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主办、黑龙江动漫基地协办的“动漫英雄”黑龙江分赛区在冰城哈尔滨隆重举行,百名COSPLAY和声优精英汇聚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精彩大比拼。“动漫英雄”中国COS秀为广大COSPLAY爱好者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动漫英雄”中国好声优为喜欢动漫配音、翻唱的爱好者提供一个实现价值的平台。两大赛事齐聚冰城,共同点燃动漫热潮,为广大市民倾情献上一场炫丽的动漫视听盛宴。

动漫英雄为年轻人提供圆梦舞台

据了解,黑龙江是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沃土,早在2006年就率先建立了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现已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黑龙江省声音基地。目前当地有十多所高等院校与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大学校园内的动漫氛围非常浓厚。“动漫英雄”中国COS秀、中国好声优黑龙江分赛区作为2013年“动漫英雄”与高校融合的系列赛事活动之一,落地全国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不仅能为怀有动漫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圆梦舞台,而且能借助校园动漫氛围积极开展比赛活动,扩大赛事活动的影响力,促进手机动漫文化在当地广泛传播。同时“动漫英雄”也可以从高校人才高地中发掘和培养更加优秀的动漫人才,为动漫行业注入创新活力,助推黑龙江动漫产业快速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彰显本场赛事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全国顶级COSER青行灯、MILUKU、赤辰担任本场COSPLAY比赛的嘉宾评委;同时,还邀请《喜羊羊与灰太狼》慢羊羊的配音者高全胜、《蓝猫淘气三千问》蓝猫的配音者葛平、《喜羊羊与灰太狼》沸羊羊的配音刘红韵担任本场声优比赛的嘉宾评委。人气强大的嘉宾阵容成为本场赛事的一大亮点。此外,活动现场业务体验区的正版动漫包、彩漫也吸引众多漫迷抢鲜体验,2012年动漫英雄获奖作品展示更是让漫迷们大饱眼福,比赛期间各位名家还与粉丝们亲密互动、签名合影,现场人气极其火爆。

造星计划助推手机动漫产业发展

据悉,“动漫英雄”是中国移动倾力打造的全国性大型动漫文化品牌赛事,旨在全方位选拔优秀动漫作品和原创人才,推动手机动漫产业快速发展。首届“动漫英雄”于2012年9月至12月成功举办,汇聚了国内动漫领域的优秀作品和人才,并通过造星计划大力培养动漫原创人才,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和认可,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权威动漫赛事。2013年“动漫英雄”将以“手机动漫‘中国梦’”为核心,全力打造面向用户的草根原创、平民造星和动漫娱乐的综合性动漫门户,以及面向产业的人才培养、市场培育和产业拉动的公共化动漫平台。

2013年“动漫英雄”中国原创星、中国COS秀、中国好声优三大赛事,为全民打开梦想之门,原创动画、原创漫画、COSPLAY、声优全国前5强均可获得30000元成长基金和名家培训的机会,为怀有动漫梦想的年轻人打造立体化的造星舞台,助推“手机动漫‘中国梦’”。活动期间登录官网参与投票和拉票,还可抽取iPad mini和百万话费等丰厚大奖。

*鸣谢哈尔滨本地媒体支持单位:哈尔滨冰城在线网

标签:冰城 动漫 COSPLAY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