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巴基斯坦高端学术交流研讨会”专家观点

2013年09月16日 17: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9月6日,由北大未名集团和巴基斯坦科学院联合组织的“中国-巴基斯坦高端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大生物城召开。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巴基斯坦科学院、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以及我国中医药医疗和研发机构的专家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顾问、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药理学专家刘新民教授主持。首先由北大未名集团的王军副总裁代表北大未名集团致辞,王总介绍北大未名集团是生物领域的旗舰企业,近年来也致力于祖国中医药科研、教育、产业的发展。目前已陆续将天芪降糖胶囊、乌杞乙肝颗粒等具有代表性的中药产品纳入旗下,在中药产业化的平台上已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北大未名放眼于广阔的国际市场,并力争以扎实的科研成果来阐释中医药的应有地位。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中医药界同道的合作,为中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巴两国政府和民众已经建立了全天候的兄弟友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全力支持包括未名集团在内的我国企业、医院和研发机构与巴方加强传统医药合作。

作为本次会议的共同承办方,中国农工民主党药监局支部也派代表到会并讲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郝明虹处长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药监局支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此次研讨会促进未名集团与巴方企业在中药研发和生产方面的合作。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教授做了题为“耐药菌感染的中医药防治策略-基于扶邪理论的扶正透邪方对多重耐药菌感染的实验室及临床研究”,刘院长详细讲述了扶正透邪方的有效性及干预机制相关研究成果,进一步验证了祖国传统医药对感染特别是耐药菌感染的独特疗效。刘院长总结时讲到中医药具有扶正祛邪、调和五脏、平衡阴阳、推陈出新的特点,可从标本兼治的角度预防和干预疾病,具有西药无法比拟的优势,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董竞成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关系”的专题报告,董教授系统讲述了“大中医”的概念,他说:“大中医应该包括中华民族大地上及传统文化观念中所有民族的传统医学,应该包括汉、维、藏、蒙、傣、苗、回、壮医等。”董竞成教授认为,传统医学主要包括和现代医学形成共识的部分;不自觉地走在现代医学前面的部分;人类蒙昧时代的认识和朴素的理性。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现代科学的方法去研究中国传统医学的精华。在现代科学和传统中医中找到合适的切入点,确认传统中医相关干预措施的疗效,阐释其科学的内核,从而加深对传统医学的认识和理解,以推动人类医学文明的发展。

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巴基斯坦科学部原部长Atta ur Rehman教授,以及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泽米尔•阿万代表巴方介绍了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ICCBS,及其它巴基斯坦机构在穆斯林传统医药方面的研究现状,希望以此为机会,促进中巴两国的传统医药产品、技术、企业和人员相互交流,巴驻华大使馆和巴基斯坦科学院将为此提供大力支持。Rehman教授提出了后续合作方向,希望加强中巴双方人员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交流;并建立中巴传统医药科研合作平台;与北大未名集团开展更广泛的战略合作;参与到天芪降糖胶囊、乌杞乙肝颗粒等产品的学术研究中,与会者对Rehman教授的建议做出了积极的响应。

中国农工民主党国家药监局一支部主任委员、未名天人科技公司总经理韩春勇介绍说,欧美等发达国家很多科研机构都热衷中药研究,我们中国人更应该承担起祖国传统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让中医药优秀文化内核更好的走向世界,这也与目前国家的经济转型相吻合。北大未名集团一直以科学、严谨、客观的态度研究中医药;目前我们已经拥有数篇国际SCI文章,我们励志未来还将开展更多的学术研究,以得到更顶尖的医学杂志和世界医学药学同行的认可。中医药前景广阔,未来光明。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天芪降糖胶囊 未名天人 北大未名集团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