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平洋保险为抗洪英雄快速理赔的故事

2013年09月13日 11:10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韩所长找到了!”这是自8月16日吉林省露水河镇派出所所长韩培清被洪水卷走以来,第一次有了他的消息。揪心祈祷了多天的人们,最终没能盼来奇迹,“铁人”老韩牺牲了。

老韩生前曾获赠一份太平洋保险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他去世后,太平洋产险吉林省分公司迅速办结赔案,向受益人支付了保险金。

“铁人”老韩是派出所里民警给他起的外号,1米80的大高个、身怀多项格斗绝技、从警21年的韩培清生前曾多次得到吉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立过个人三等功。在露水河镇工作1年多以来,他帮助安置了十几个孤寡老人,抓捕7名通缉要犯,使恶性刑事案件频发的露水河镇命案率降为零。

8月14日起,松花江流域突降暴雨,地处长白山腹地的露水河镇降雨强度创历史极值。暴雨导致当地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全镇电力中断,情况危机。

8月15日,韩培清组织全所干警前往最危险地段疏散群众。他一次次涉水往返,只身疏散群众378人,解救出25名被困群众。16日中午,已连续奋战一整天、体力完全透支的韩培清在解救一名村民时,因体力不支被迎头巨浪卷入水中……

韩培清牺牲的消息传来后,他的好友、太平洋产险吉林省抚松支公司副经理丛丽艳深感意外和悲痛。两年前,考虑到老韩工作辛苦,且具有相当危险性,身为保险业务从业人员的丛丽艳就主动向他赠送了一份人意险,每年缴费115元,没想到,这份保险却真的派上了用场。太平洋产险吉林省分公司获悉老韩出事后,迅速启动理赔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办妥理赔手续。当得知韩培清家上有身患重症糖尿病、两眼几近失明的70多岁老母,下有19岁患精神障碍的儿子后,分公司又在全辖范围自发开展捐款活动,为英雄家属和灾区人民募得5万余元善款。

最近,分公司负责人冒雨前往抚松县看望韩培清的妻子,不但送达10万元赔款和全体员工的捐款,还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满满一车价值3万多元的生活用品。老韩生前工作繁忙,根本没向妻子提起保险的事,当赔款送到他妻子手中时,她不禁潸然泪下。

在场的抚松县公安局刘局长感慨道:“这次理赔和捐款,让我们真正认识到保险的价值,体会到保险在关键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洪水无情,人间有义,英雄虽已离开,但太平洋保险的关心和守护,却为“铁人”的家人,为露水河百姓撑起了一片天。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太平洋 快速理赔的故事 保险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