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徒步川藏线—一路向西 让梦旅行

2013年09月04日 16:4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一种旅行叫徒步,它美景作伴,四海为家;有一处景点叫川藏线,它无需门票,勇者专属;有一群姑娘叫女汉子,巾帼一出场,女儿当自强,男儿靠边站。以上三合为一,便引出了今日故事的主题:女汉子徒步勇穿川藏线。

她叫若男,是地道的重庆姑娘,“辣妹子”的豪迈大气和不拘小节在她身上尽显无遗。若男现在从事营业员兼领队的工作,自99年开始,她就从未间断过旅行,爬雪山过草地司空见惯,徒步搭车更是家常便饭。若男之前有一份令人羡慕的药剂师工作,可是对于酷爱旅行,痴迷徒步的她来说,工作越稳定,旅行就越艰难,这份工作就像一块绊脚石锲而不舍的阻拦在若男启程的路上。不久之后,在家人的支持下,若男毅然选择了辞职,为无拘无束的自由,为毫无牵绊的旅行。她的这份坚持,可能只有同样热爱旅行的你才懂。

每个旅行爱好者的心里都有一个川藏梦,若男也不例外,只是她的川藏梦比别人来得更早一些。13岁那年,在拜读了余纯顺徒步进藏的日记之后,若男便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徒步,并坚定了自己徒步去西藏的梦想。16年来,西藏她去了N次,川藏线她也搭车来回了无数趟,可是徒步去西藏的梦想却一直未能如愿。2012年,若男曾组织过5名女生和她一起,一行6人计划徒步滇藏线进藏,中途还去了梅里雪山的大外传,等走到芒康的时候,由于队员的时间关系,她们不得不中止本次徒步,改为搭车进藏,徒步进藏的梦想再次搁浅。

今年8月19日,刚刚结束半个多月的新疆之旅,正坐在回重庆的火车上的若男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并得知了游多多旅行网正在举办“徒步川藏线全国大招募”的活动,几乎没有半秒迟疑,通话结束之后,若男立即用手机报了名。机缘巧合的是,若男本就是游多多的活跃会员“白日衣衫尽”,在外旅行少不了要在多多驿站预订青旅客栈,她还经常组织网友开展各种徒步活动,由于户外徒步经历丰富,加上对川藏线的地形了如指掌,又具有必备医学常识和高反处理经验,若男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本次徒步川藏线的最佳人选。本次徒步川藏线以康定为起点,途经理塘、芒康、邦达、八一、工布江达等地之后到达拉萨,全长1700多公里,最高海拔超过5000米,全程均徒步,预计耗时70天左右。据了解,游多多旅行网将通过其新浪微博@游多多、微信(昵称:游多多)及官方论坛同步直播本次川藏线活动,让我们可以跟着若男的眼睛去旅行,一起去感受美景与挑战同在,惊喜与意外并存的壮美川藏线。

“有一些人,已经逝去,但是不能被忘记。”这句自创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若男,在出发之前,她给我们发来一段话:“从康定到拉萨,跨越千山万水,无法阻止我前行的信念,沿着藏人朝圣的道路,走出一次属于自己的朝圣之旅。我的终点在布达拉宫,大昭寺前的长头是我的承诺。穿过雪域高原,我是一个无畏的信徒,将自己的理想放飞在路上。”  

标签:川藏线 徒步 旅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