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资产管理第三方业务同比增长51.71%

2013年08月27日 10:53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打造太平洋保险新的利润增长点,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第三方业务主动创新业务模式,积极开展资产管理产品试点,探索资产管理公司市场化和产品化的发展模式。截至2013年6月末,第三方受托资产与理财产品规模合计125.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18%;上半年第三方受托资产与理财产品合计实现管理费收入1313.1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71%。

首次实现客户业外突破

在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市场化的运作模式改革。通过复制在债基等领域的投资经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把在产品制造和策略设计上的经验与客户需求挖掘能力结合,初步形成公司产品化发展能力。

早在2007年,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推出了“稳健一号”资产管理产品,属于当时保监会批准的首批资产管理产品。“稳健一号”5年多来业绩表现稳定,为继续提高该产品业绩,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于2012年初通过分析客户需求和市场同类型产品,结合“稳健一号”实际运作情况,将其重新定位为具有高流动性和稳定净值增长的流动性管理工具。

今年4月,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又针对过去一年来的客户反馈情况,对“稳健一号”的产品规则进行修改,例如取消“稳健一号”投资短期融资券和企业债券的比例限制、在投资范围中删除可转债和新股申购等,使“稳健一号”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的市场定位更加明确,更符合客户的投资需求。

精准的市场定位加上投资经理和营销团队的持续努力,“稳健一号”的规模不断攀升,在今年5月份时创下49亿元的历史新高,较年初增长超过85%。目前,已有不少公司将“稳健一号”作为日常性现金管理工具。今年5月,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申购“稳健一号”,标志着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的产品首次实现向保险业外的客户突破。

筹备各类新品,完善产品线

今年2月17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产品业务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试点的重新“开闸”。而建立相对完善的产品线是公司在竞争激励的财富管理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必要基础。为此,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从未停止研发各类新产品的步伐。

目前,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各类新产品,它们将与“稳健一号”一起组成较为完善的产品线,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参与财富管理市场的竞争。

基于客户需求、公司自身优势和对市场的判断,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开始设计开发纯债型和混合型的开放式集合投资产品。今年,“卓越财富”系列产品批准发行, “卓越财富一号(信用债投资型)”以投资信用债为主;“卓越财富二号(平衡型)”灵活投资于股票和债券。其中,“卓越一号”已于8月7日完成募集正式成立,“卓越二号”也正处于募集发行过程中。

同时,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正开发应对不同投资者风险收益偏好的FOF产品、股票增发、定增分级、项目资产支持的股权质押融资等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资产 增长 业务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