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绿地集团斥资300亿投建南昌国际博览城

2013年08月08日 11:2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8日,绿地集团在江西南昌投建的大型综合体——绿地南昌国际博览城项目正式开工奠基。据悉,这是绿地集团顺应“新型城镇化”战略导向,大手笔、高起点打造特色新型城镇的又一重要成果,同时也进一步彰显绿地加快房地产主业向产业地产延伸,从产业开发模式向平台型经营模式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会见绿地集团张玉良董事长一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云耕,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原主席冯国勤,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等领导出席开工典礼。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绿地南昌国际博览城是江西省重大重点工程项目、南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示范引领项目,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九龙湖新城九龙大道以东、赣江大道以西,规划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0万平米,总投资约300亿元,规划建设成集会展会议、风情小镇、文化、旅游、商务、商业、居住七位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地标建筑群。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建成后预计将拉动地方经济600亿元、带动地方税收140亿元、导入人口18万,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其中,率先启动建设的绿地南昌国际博览城国际会展中心,将以会展经济和旅游经济为龙头,打造成为我国中南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规格最高,集展览、会议、信息交流、商贸洽谈等各种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综合会展中心。

从今年以来绿地投建的一大批大型综合体项目来看,“产城一体+智慧城镇”已经成为“绿地制造”城市综合体的新标签。“这些项目的特征是集产业与生活功能于一体,综合运用先进信息化及节能减排技术,着力打造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新镇。”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绿地认为,新型城镇化首先是‘人的城镇化’,将最大限度地服务于人的生产、生活全方位需求,传统开发企业必须跟上时代步伐,完成战略升级转型,不仅建造实体建筑,更要构筑生产与生活的平台,这是绿地对新型城镇化的理解和把握。”

从“造建筑”到“配功能”再到“筑平台”,不仅意味着绿地开发模式的转型,同时也酝酿着绿地向“平台型”企业进化的战略思路。“大型企业应该向平台型企业转型。”张玉良表示,“平台,意味着资源的多元性和快速配置,吸引集聚后形成自动交互、自我增值,呈现乘数效应。平台型企业将不再是传统的产供销一体的企业,而是有能够吸附更多资源的吸引力,能够吸引人才、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向该区域流动,凭借资源整合力获得利润回报,并提升所在区域服务经济的发展水平。”

张玉良对此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绿地集团一直将自身定位为资源集成商,其产品开发模式的更新换代,正体现其资源整合能力的不断升级。从房地产开发初期对开发过程基础上下游资源的简单整合,到投建超高层项目过程中对国际顶级设计公司、专业建设团队的国际化整合,从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过程中对顶尖商业、酒店运营商及品牌的战略性整合,到如今构筑产业新镇、智慧城镇模式中对产业园区运营、信息技术服务商的平台化集成,绿地正不断把资源集成的平台做大、夯实、筑高。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南昌国际博览城 绿地集团 斥资300亿投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