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潮宏基发布“2013彩金珠宝潮流趋势”

2013年07月16日 12:3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时尚彩金珠宝的领导品牌,潮宏基(CHJJEWELLERY)力邀国际时尚界最具号召力的意见领袖、及多家时尚媒体主编,近日向业界发布了“2013彩金珠宝潮流趋势”。据悉,这也是中国珠宝界首个针对彩金珠宝领域的潮流趋势指南。

本次“2013彩金珠宝潮流趋势”由“潮宏基潮流研究室”联合《优家画报》、《周末画报》等多家时尚媒体的主编及资深编辑,共同盘点2013年全球时尚界的热点及趋势,同时跨洋采访了包括高田贤三、凯特王妃、帕洛玛毕加索等多位潮流标志性人物,归纳了本年6大最潮趋势;

迷幻欧普美学

兴起于二十世纪西方的欧普艺术风潮,又被称为“视幻艺术”或“光效应艺术”,因其作品多利用常规线条、图形的特殊排列及变形,引发观赏者对平面作品产生立体或动态等视觉错觉。欧普艺术家们还利用不同色彩的搭配,包括色彩重叠、围绕、渐变等等,来给视网膜带来特殊的刺激,眼前的作品因而出现闪烁、眩目的幻觉。LouisVuitton2013春夏女装秀现场,其迷幻而又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鲜黄色棋盘格印花便堪称欧普艺术的经典之作。纽约时装周上MarcJacobs犹如挤牙膏般的线条创造出惊人的立体效果,营造出迷幻马戏团的绚烂视觉。稍不留神,这大量的横条图案、块状几何图案早已充斥了这个迷幻的夏日,一波接一波推动了2013欧普风的热烈回归。

粉系缎面丝光

闪耀着珍珠光泽感的绸缎面料,对设计剪裁的要求极高,曾经被视作晚礼服的专属面料。但在2013春夏成衣秀上,大量丝缎面料被“大逆不道”的设计师们制作成西装夹克、铅笔裙、连身裤等日常装束。Celine、Rochas等品牌的高级制衣师将轻软柔滑的丝绸面料运用到极致;prada、CalvinKleinCollection的设计师,着重表现丝质混纺的创新面料为时装带来的笔挺廓形……绸缎面料富有光泽,而且只要稍稍设计一下就能营造出层次感。夏姿陈的2013春夏系列让粉红色不再只是二八少女的专利,丝滑缎绸的高贵感给了熟女们一个穿粉红色的权利。

中性力量之美

起源于神秘的百慕大的短裤风靡2013春夏,休闲中带有时尚,就连帅气的军旅look、丹宁风为其臣服,为本季流行风尚带来干净利落的boyishstyle。自1920年CocoChanel在时装界首次推出女性裤装开始,穿裙子便已不是当代女性的唯一选择了,而womanpower亦借时装之势越燃越旺。如今,随着时尚风格越来越趋自由多元,中性打扮也日益火热。

女性借鉴男士的穿衣风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时尚。清爽干练的短发、优雅随意的衬衫、简洁舒适的裤装……假小子风格再也无惧任何嘲讽的目光,将女性独立的意识大大方方地展示给世人。善于挑战常规的设计师们竞相玩起了性别游戏——干练实用的工装融入女性特征,中性剪裁点缀蕾丝、印花丝绸等女性元素……能在男性女性元素冲找到平衡点,是设计师所追求的。而珠宝首饰亦从耀目、繁复的装饰性风潮里分化出了另一条中性化的路线,迎合都市生活简时尚趣味。

情挑镂空蕾丝

无论潮流如何更迭,精美的蕾丝在时装周上永远有她的一席之地。2013的春夏,设计师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用网状和钩织蕾丝来装饰自己的fashionGirl。作为T台上最常见的元素之一,承载着几代设计师与时尚圈中人厚爱的蕾丝总是千变万化,从服装到鞋包配饰,甚至连大牌们最爱的烟熏妆容,也尽情玩起蕾丝风。本季OscardelaRenta酷爱蕾丝和高开衩设计,质感的工艺为人们打造了一个梦幻的芭比世界。文艺少女范儿的Chloe使用白色图形镂空营造出别致的渐进透视质感。而在纽约时装周上由中国名模游天翼倾情演绎的VeraWang宝蓝透视蕾丝旗袍则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何谓“民族便是世界”的时装观点,将端庄和性感两者共冶一炉。

东方灵感再现

神秘的东方文化对于西方世界来说,一直是一个令人向往而又充满好奇的谜团,而在近年来的服装设计中,设计师们也越来越喜欢用东方各地的不同元素来表达各自品牌的风情魅力。Etro品牌视佩斯里印花为生命线,在本季的整个系列中遵循了原始的方法,通过手绘印花集合了各种东方风情。2013春夏季,CarolinaHerrera将东方常用的花朵简化,用刺绣、镂空,结合绸缎、欧根纱特有的光泽,营造出一种轻柔温暖的春意,为我们带来了结合着现代摩登气息的复古优雅时装。借着设计师们对黑白撞色的永恒偏爱,国宝熊猫亦慵懒出镜,纯天然的黑白大色块将国际范演绎得淋漓尽致,令人不自觉哼唱起MichaelJackson的《blackorwhite》。

献给自然的诗

从缤纷花朵到昆虫鸟兽,自然元素历来都是世界时装秀场的宠儿,而本季设计师则借助大量线条制造极其鲜明的轮廓感,让这一阵看似漫不经心的自然风有了更鲜活生动的演绎。在Kenzo的作品中,其图案往往取自大自然,设计师对猫、鸟、蝴蝶、鱼等美丽的小生物的喜爱显而易见,对花更是倾心热爱。Marni服装设计师则大谈色彩玩味主义,以具有轻盈空气感的布料与清淡的花朵图案,通过独特的剪裁手法去追求一种“更干净、更清新、更轻盈”的感觉。

回想传统印象中的金饰,那些龙腾凤舞,镶嵌翡翠与珊瑚的黄金首饰,更让人觉得它既奢华又古典,讲厚重些,总是雍容华贵;然而18K彩金的运用和极富现代感的设计,足以颠覆这种“成见”。这种由75%的黄金融合其他25%贵金属的材质(即所说的18K金),实现了多样色彩的闪耀特质:无论银白的简洁、玫瑰金的温暖、黄金的尊贵……都带来如音阶般的灵动和韵律;而其远超于黄金的可塑性,更成就了设计师天马行空的发挥,时而呈现它的锐利、时而勾勒它的柔美,时而在意外的几何结构中体现立体之美,时而又以镂空和编织的工艺让女儿心为之荡漾。

从流行文化到原创设计,可以说是彩金给予了都市新女性更多闪耀自己的机会,更多自我表达的方式。从欧普艺术到古典的蕾丝,从中性独立到温婉的自然……这一季,彩金以全新的姿态登上舞台,将传统、经典、尊贵沉入气质,将现代、美感、乐趣尽情闪耀。希望热爱生活的你,也终会选择一款属于自己的彩金首饰,和它彼此相得益彰,让你的美,如金饰般亘古、坚韧、历久弥新。

标签:彩金 潮流 潮宏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