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伊利库管员史永禄:生命在平凡岗位中闪光

2013年07月15日 16: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腾讯、中新网等主流媒体报道《粮草元帅》的图片新闻一时成为网络新闻热点,大家纷纷对史永禄在库管岗位上默默用心三十年的坚守给予了热烈好评和赞扬。网友说,没有料到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库管员,工作竟然是那么地仔细和认真,在普通岗位上多年如一日把工作做好,没出任何差池,这种精神真值得当下浮躁的我们好好学习。

据悉,今年51岁的史永禄,从事库管工作已有三十三年。七年前,来到伊利兴元饲料厂,主要负责饲料的管理工作。饲料的好坏会直接关系到奶牛产奶的品质,所以在存储、保管上有着严格的标准。工作起来中的史永禄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原辅料的盘点和巡视是老史上岗后要做的第一项工作。他负责15个仓库,虽然每个库房只有100米长,但老史总会放慢步子仔细查看,所有库房走下来大约耗时3个钟头。巡视中,老史总会习惯性地扶一扶饲料,他说摸着这些袋子,心里踏实。

检查饲料的品质也就成为史永禄日常的本质工作,这看似普通的工作,史永禄却格外仔细。每天他都会抓起一把饲料放在手心里捏一捏,闻一闻,根据饲料在手心里的滑感、质感、味道感,来判断饲料成分是否保存完好。在夏季温度过高,容易导致饲料霉变,滋生有害物质,一堆堆饲料摞在一起3米多高,史永禄总会来回上下爬上十几个来回用测温枪测量饲料袋的温度。如遇异常,他会单独把变质的饲料按要求来处理。完成这些工作,史永禄还要核对饲料检查报告,史永禄经常会打完电子版,还要写一分纸质版,每一批饲料的检测、入库、出库都有详细记载。

这种看起来有些枯燥乏味的重复工作,史永禄默默专注一干就是7年。正是这份仔细、认真,经他出库的饲料七年来没有发现任何变异,这也从源头上确保了奶牛饮食配方成分的质量。或许,人生的意义应该在于这样一种精神,坚定意志,专注做好一件事,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动人的成绩,生命也会在平凡岗位中闪光。

标签:伊利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