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手腕上的战争 智能手表大戏开篇

2013年07月12日 12:35
来源:赛迪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穿戴式设备将成为超越手机存在的下一个高速增长的电子产品领域,俨然已成为业内共识。而近期智能手表的大热似乎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观点,一场手腕上的战争大戏出其不意地在这个火热的夏季上演了。

按惯例最早冲在前阵登场亮相的是那些国际巨头们,此前关于苹果、三星、Dell智能手表的消息一直不断。

最早的传闻是苹果即将推出iWatch智能手表,尽管时至今日iWatch依旧“藏在深闺人未知”,但“智能手表”由此而火。三星在今年年经宣布了开发智能手表的计划。而不久前戴尔负责个人计算的副总裁Sam Burd 表示:“手腕上戴着一款智能手表,这是多么有趣多么有吸引力的事情,对智能手表的浓厚兴趣昭然若揭。

其他巨头的动态包括:《金融时报》表示谷歌已经获得一项与智能手表相关的专利,而苹果的供应商富士康也表示他们有一款可与苹果设备兼容的手表产品。索尼更是先行一步,发布了他们的SmartWatch 2 设备,而且本月晚些时候便会正式开售。Pebble 手表也已经在7 月7 日上市。

智能手表的领域一下子成为各方聚焦点,近乎白热化的竞争格局下,却掩盖不了一个略显尴尬的事实,真正的产品上市发售且能符合智能手表定义的却不多。举例来讲,sony 尽管已经发布了第二代SmartWatch,但脱离手机之后几乎不能做任何事情,行业人士批评其距离真正的智能手表还很远。

而有些出人意外的是刚发布了GEAK(极客)新品牌的果壳电子,这家国内厂商推出的智能手表号称目前真正的智能手表,首批预售5000台已经销售一空。上个月果壳智能手表在上个月发布后,美国顶级极客媒体Geek.com评价甚高:在看了GEAK Watch之后,才知道其他智能手表的定义都是错误的,只有GEAK Watch对于智能手表这一分支的定义才是对的。

尽管目前还无法对竞争态势做更多的判断,但业内人士评价,能对产品定义有充分把握的企业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先天优势。智能手表的标准甚至会由这样的先行企业来定义。

在之前的发布会上,果壳给出了智能手表的四项基本原则,一、必须具备独立的人格;二、必须具有和人深度交流的独特传感能力;三、使用真正的智能操作系统;四、具备升级和扩展的能力。

不管标准如何,一场围绕智能手表的战争已经无声地展开,国内外厂家的对决将为穿戴式设备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