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雪花啤酒联合清华大学在莫斯科成功举办“中国建筑瑰宝展”——这是向世界传播“古建筑文化”的第一站

2013年07月10日 14:4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了解到,日前,211幅雪花啤酒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在“莫斯科中国建筑日”系列活动中进行了展出,名为“中国建筑瑰宝展”。从北京到莫斯科,经过5783公里,中国古建筑的文化不远千里展现在了俄罗斯人们,甚至是世界人们的面前,这是雪花啤酒向世界传播“文化中国”的第一站。

雪花啤酒联合莫斯科建筑学院、俄罗斯建筑工程科学院建筑理论与城市建设科学研究所、北京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受到俄罗斯各界的高度关注。

雪花啤酒主办“莫斯科中国建筑日”活动俄罗斯现场

“莫斯科中国建筑日”活动现场展示中国建筑瑰宝

此次展览的作品来自于由中国雪花啤酒有限公司主办的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的参赛作品。雪花啤酒自2009年创办此项活动以来,经过几年的蓄势与积累,逐渐深入人心,在国内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日益壮大,参赛作品数量由第一届的几万幅到今年的200余万幅,成为了摄影爱好者每年一次的盛宴,更是为保护古建筑、推广古建筑文化贡献了很多的力量。

在俄罗斯展出的雪花纯生古建筑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普及与传承中国古建文化,提高大众的“建筑觉悟”,让更多的人参与了解中国古建的内在价值,正是雪花啤酒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系列合作的意义所在。这次展览活动是雪花啤酒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从2009年开始举行以来,将获奖作品首次运往国外。这些作品涵盖中国90多个地区和区域,多以“宫廷”、“陵墓”、“民俗”、“祭祀建筑”、“公园”、“民居”为主题。

在俄罗斯展出的雪花纯生古建筑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古镇夜生活—民居建筑)

 

“一个有四千年历史的国家不能用简单的几句话就说完,实际上,你越是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就越会全身心的爱上中国,在这里,我想用这种方式同自己国家的观众一起分享这其中的一小部分。中国的建筑不能只用资料说明,纪录片和照片更能准确、完整地描述这个国家。” 参与这次展览的发起人之一建筑设计师玛丽安舍甫琴科说道。她在中国生活和工作多年,主要进行佛教寺院的修复工作。

用镜头捕捉“美丽中国”的影像,浓缩在或古朴、或清秀、或雄浑的作品中,荒远的民居村落,恢弘的古代庭园,古雅清新的古寺……一幅幅摄影作品记述着中国古代建筑悠远凝固的神韵。此次展览邀请的中方代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贵祥说“从艺术的角度来看,这些照片完美地捕捉中国建筑的精髓。”“简洁的线条和形式——构成了中国的传统建筑,也凸显了她的优雅和魅力”。

在俄罗斯展出的雪花纯生古建筑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梦回紫禁城—宫殿建筑)

 

俄罗斯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伊戈尔•邦达连科说“在本届展会上再次印证了建筑是重要的艺术形式,是国家的形象。”俄新网认为,本次展览使俄罗斯民众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建筑的魅力。让俄罗斯甚至是世界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形象--有山、有河和有雾、东方特色的古建筑和现代建筑、亚洲的鲜艳色彩、多民族的中国人脸,这一切营造出了一个神秘浪漫的国家形象。

俄方表示,以雪花啤酒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及其吸引的中国主流媒体,对于古建筑的普及所投入的持续关注和开展的系列工作,让人尊敬。雪花啤酒一直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在消费者心中,雪花啤酒不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品牌文化。

标签:雪花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