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日本已婚男人零花钱跌至1982年以来最低

2013年07月08日 18: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已婚上班族男性每月零花钱下降至1982年以来最低,日本工薪阶层迫切期待安倍经济学能增加他们的实际收入。

据新生银行(Shinsei Bank)统计了自1979年以来零花钱变化,调研显示4月日本工薪族男人零花钱跌至38,457日元,比去年下降了3%,只相当于1990年顶峰期的一半,日本家庭开支通常由主妇掌管。

调查发现工薪男把更多的零花钱用于外出喝酒。平均每个月要喝酒2.2次,每次花费为3,474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

安倍晋三上台后许诺将复活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他试图通过前所未有的货币扩张,财政刺激,以及放松商业监管来刺激经济。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高级经济学家Hiroshi Miyazaki说:

“男人零花钱是日本最滞后的指标。通常女性的支出首先提高”。

“日本工薪族不要悲观,日本经济复苏会让他们的钱包鼓起来”。

不涨工资

但工薪族并没有分到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上升的好处,日本厚生劳动省报告5月薪酬水平同比没有增长,维持在平均314,127日元的水平。

日本议会秘书Yuzuru Takeuchi说安倍政府将创建工作小组鼓励企业提高工资。据日本央行发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11个月工资下降或持平,尽管同期日本企业现金持有量创历史纪录。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