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专访光大李坚:光大银行电子化率已超87%

2013年07月02日 15:0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有媒体报道光大银行[微博](2.91,0.00,0.00%)网银转账200多万元失败,网银系统是否坏了?正逢季末,银行交易量激增,光大银行系统是否运营正常?作为银行战略性业务,电子银行发展情况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光大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李坚。

记者:有报道称光大银行青岛地区某客户6月28日转账200多万失败,是否是当时网银系统坏了?或是临时调低了转账限额?

李坚:当天光大银行网银系统运行稳定,转账功能正常。经核实,该客户转账失败为客户操作失误造成。在季末转账高峰期,我行电子银行各系统均运营稳定。以网银为例,6月28日至30日客户转入转出交易共计34.74万笔,192.55亿元。同时,为更好地方便客户进行金融转账交易,我行转账限额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在季末市场资金紧张情况下,依然以客户为中心,保持高转账限额,未曾调低过。

记者:目前光大银行电子银行整体发展情况如何?

李坚:随着人们互联网金融需求越来越旺盛,同时秉承打造“网络里的光大银行”目标,光大电子银行发展非常迅速。截止6月底,手机银行客户达509.37万,较年初新增87.93%,对私网银客户达848.82万户,较年初新增33.99%。电子银行交易笔数达1.84亿笔,平均每天102.2万笔,电子银行柜台替代率已超过87%。

记者:发展电子银行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

李坚:电子银行是银行战略重点,是未来银行发展方向。光大银行非常重视电子银行的发展。近期,除传统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ATM自助银行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光大银行手机支付品牌—“阳光e付”也已强力推出,客户消费时不用卡不用现金,刷手机就可完成支付。而光大银行明星品牌——理财夜市,自推出以来,因其购买渠道方便多样、在线服务全面贴心、产品收益颇具可比性,深受客户欢迎。

未来几年,基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的金融服务将层出不穷,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是不变的,光大银行将始终坚持打造客户体验最好的电子银行,打造真正“网络里的光大银行”,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金融服务。

标签:光大银行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