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投资者加速撤离新兴市场基金

2013年07月02日 11:0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准备结束QE,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已连续第三周出现资金加速流出。

据EPFR Global数据,6月19日当周,投资者们从新兴市场债券专项基金赎回了26亿美元资金。并且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时间甚至早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引发市场动荡的声明。

意大利联合信贷(UniCredit)分析师称,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过去四周平均每周流出17.3亿美元,为纪录新高。

EPFR Global数据还显示,上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流出资金34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伯南克周三的声明引发了全球抛售,当天MSCI全球股指创19个月最大跌幅,MSCI新兴市场股指创21个月最大跌幅。

FT援引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的Robert Stewart说:“我们处于一个过渡阶段。美联储准备撤回过度流动性,而投资者们正在努力应对其影响。像往常一样,市场不喜欢变化,偏向于以一种不稳定的方式过度反应。”

上周四,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指数(EMBI Global Index)收益率跳涨至6%以上,为2012年1月来最高。上周土耳其里拉和印度卢比均降至历史低点。

但一些分析师认为,此次下跌是一大买入机会,因为他们看好新兴市场基本面。Allianz Global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Andreas Utermann说:“这是一个买入机会……这是一次周期性减速,新兴市场的持续增长势头依旧完好。”

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一些发展中国家已经变得对国际资本流入十分依赖。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新兴市场抛售加深,即便是最健康的新兴经济体,其增长也可能受到影响。 

标签:市场 基金 投资者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