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6月26日成都龙和国际茶城隆重举办“做大做强川茶产业建言献策会”

2013年06月27日 12:3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场掠影1:外场气氛

现场掠影2:会议现场

现场掠影3:书法作画

由四川省茶业行业协会主办,成都龙和国际茶城承办的“做大做强川茶产业建言献策会”暨“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工作会”,于6月26日,在成都龙和国际茶城隆重举办。“做大做强川茶产业”作为本次会议的主题。受到省级各部门及领导和行业协会及人士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省委农工委相关领导、省老领导王恒丰、周灿西和发改委、经信委、农业厅、科技厅、商务厅、财政厅、民政厅、供销社、食品药监、工商、质监等10余个省级相关部门的领导莅临指导,周灿西、王云、汪志敏、颜泽文、李朝贵、谢进平、齐桂年、蒋华荣、贾树昌、邹会明、杨文学、覃中显、钟香联、常陆权等多位茶业专家、学者和龙头、大中型企业代表等600余位齐聚茶城,川内各大媒体纷纷聚焦,共襄盛会。

本次大会旨在针对川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效益瓶颈,量大值低”、“品牌瓶颈,为人作嫁衣”、“精深加工瓶颈,产业链散乱”三大瓶颈,和企业在融资能力、产品品质安全保证、大集团联动等方面的发展能力欠缺,与产茶大省的身份名不副实的现状等问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商川茶产业发展的新的机遇与挑战,构建川茶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依托大龙头、带动大基地、打造大品牌、拓展大市场“的发展思路,集中茶叶优势资源,与时俱进,抱团发展,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强强联合模式,增强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川茶”大品牌,打造“四川绿茶”地域品牌。通过集中力量打造超100亿元的龙头企业排头兵、50亿元以上的重点龙头企业及一大批10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形成多级支撑的新格局。并切实提高全省茶叶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安全化水平,快速发展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家庭农场及标准化茶叶初加工集群;加快发展茶叶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发展茶文化创意、茶生态旅游等文化和服务产业,形成多点支撑。通过构筑多点多级支撑的发展新格局,最终实现四川省千亿茶叶强省的目标。

小“邓丽君”天籁之音、书画、茶艺表演精彩绝伦,尽享茶文化盛宴

据承办方成都龙和国际茶城透露,本次会议选择在成都龙和国际茶城举办,受到了新都区委区政府、木兰镇镇政府及其领导的高度重视,龙和国际茶城各位领导及全体员工全心投入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有小“邓丽君“之称的知名歌唱家和老年书画协会著名书法和书画家,为本次会议现场助阵。 

知名大厨狂秀厨艺,千人百桌“坝坝宴”场面壮观

中国文化有“茶文化”,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算“吃文化”。川人尤其是成都人,最讲究吃,因此会议结束之后,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为加深同行之间的情谊,共谋茶产业的发展,龙和国际茶城特意邀请到了知名大厨亲自掌舵,为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呈上了精心准备的规模宏大的传统“九斗碗”坝坝宴。全体参会嘉宾齐聚各八仙桌,伸箸畅食,举杯畅饮,在品尝味道、感受氛围的同时,还有文艺节目助兴。

尽管炎炎夏日,龙和国际茶城会场温度却非常适宜,各位参会领导和嘉宾品尝着具有传统“九斗碗”坝坝宴的美味佳肴,席间延续着对本次做大做强川茶产业建言献策会的会议精神,纷纷探讨着川茶产业发展的未来,并对本次会议的东道主成都龙和国际茶城立足于做大做强川茶产业的愿景与文化兴茶、品牌孵化、市场发展的经营理念以及规模与建筑形态表示高度认可,对本次活动中彰显出的承办与服务实力赞不绝口。

链接:

由成都龙河投资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龙和产业博览园项目整体规划约1600亩,其中,一期“龙和国际茶城”占地158亩,茶城单体建筑面积16万㎡,观光茶园及研发基地占地近800亩;二期“特色有机农产品博览中心”占地380亩,建筑面积35余万㎡;三期“酒文化博览园”占地322亩,建筑面积30余万㎡。届时,最终完整打造成为成都市全新的生活资料采购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一期“龙和国际茶城”项目以文化兴茶、消费先行、产业整合、品牌孵化为己任,通过科学规划,以茶贸易流通、茶产业总部、川茶研发、茶文化研究、茶主题旅游、茶主题商业配套等六大基地为核心,省茶研所培训中心、质量检测中心及川茶价格指数发布中心等三大中心为服务配套,1座800亩全国名茶博览园及1座中华茶文化艺术博物馆的科普文化旅游服务,打造集现代交易、商务、上下游产业链融合、文化旅游、商业配套等于一体的超大型茶产业商贸博览园。

[责任编辑:叶惠玲] 标签:成都龙和国际茶 和国际茶城 大做强川茶产业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