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维持基准利率0.50%不变 欧英央行议息无意外

2013年06月17日 10:56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国央行6日宣布,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分别在0.5%和3750亿英镑不变。当日稍晚时候,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再融资利率在0.50%的纪录低位不变。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还将边际贷款利率、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1.00%、0%水平。两家央行的上述举动均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未发布声明解释维持政策不变的原因。目前,市场焦点已转向8月份的该行议息会议,最新数据显示,英国5月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3.4%、该国5月制造业活动也触及14个月高点。英国央行本月表示,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出现好转迹象,今年全年英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1%,高于英国政府此前预期,这是该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上调其对英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分析人士称,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正在恢复动能,英国央行已无需提供更多的量化宽松措施。7月份,加拿大籍的马克·卡尼将正式出任英国央行首位非英国籍行长。

欧洲央行方面,该行高层近日陆续表示,若有必要可能会扩大货币政策工具的范围。目前欧洲央行已考虑重振有资产担保的证券(ABS)市场,允许银行通过将个人贷款打包成新的金融工具,并出售给其他投资者。此举有助于银行增加资本和流动性缓冲,还可以帮助中小型企业获得更多贷款。

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有关重振ABS市场的计划仍在考虑层面,短期不会出台。他还表示,在该行成为欧洲银行业最终监管者前,有信心看到欧洲银行业联盟取得进展。关于货币政策走向,德拉吉称,该行高层对目前的经济数据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最终一致同意维持现有措施不变,“目前还看不到有必要进行政策转变”。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