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灯都中山古镇落户东北最大商业体沈阳五洲城

2013年05月30日 10: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5月29日下午,沈阳五洲城项目与中国中山古镇灯都正式签约。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各委办、相关领导均出席签约活动。来自广东中山古镇的政府、协会、商会、企业、媒体代表集体到场,与五洲城的联席签约仪式。广东中山古镇灯都落户苏家屯五洲城项目的序幕正式面世,闪耀登场。沈阳及东北亚灯饰行业格局面临全面洗牌的时代来临。

 

签约会上,五洲城项目代表介绍了沈阳五洲城项目基本情况;五洲城项目位于大沈阳核心,与沈营路与机场路的交会处、5公里范围内汇集了空港、高铁、会展三大经济圈,屹立沈阳“南大门”,泛大浑南经济发展核心,是国家、辽宁省机场路会展物流产业经济带的重点项目,国家现代服务业支持试点项目,辽宁向海经济廊、沈辽鞍海营产业带的龙头。

五洲城项目总投资300亿,占地6000亩,建筑面积高达800万平方米,首期项目竣工56万平米,已成功招商五洲城.瓷海国际陶瓷博览中心,五洲城.国际酒店用品贸中心。本次签约的16万平方米即将打造成---古镇灯都展贸中心,是目前中国北方最大的灯饰经营贸易平台。

中山古镇商会会长苏泽深先生致辞

来自中国灯饰之都古镇的代表向大会介绍了;中山古镇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生产灯饰品集中地,也是世界性灯具灯饰集散地。古镇灯饰工业企业13000家,工业产值233亿元,占全国灯具销量的60%,产品畅销全国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山古镇的政府、协会、商会、企业以开放的心态,高瞻远瞩的宏观视角,走出珠三角,挥师北上,标志着古镇产业战略的转型,产品市场的转移,由外销型产业模式向内销型产业模式联动、转换,南北互动,服务前移,紧密贴近东北亚市场,建立新的品牌拓展空间,全面提升东北市场消费习惯,改变东北灯具产业格局、盈利模型、市场结构。

参加本次签约的古镇政府、商会、企业家、媒体有东方灯饰广场、香港耐普国际照明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劳斯威龙灯饰有限公司、中山市世纪经典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光博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古镇商会、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中山市浙江商会、广东省四川商会照明电器分会等代表,中国照明产业周刊、大照明、中国灯饰报道、世界照明时报等媒体代表。中山古镇政府授予五洲城项目“东北中山古镇灯都”。

沈阳目前的灯饰市场大型的有六、七家,总体规模在40万平左右,有代表性的是十里河灯具城和张士灯具城,未来将有三到四家产生,总体规模都较小,市场定位、产业格局尚停留在粗放型的批发、零售模式上, 1000家商户总体销量合约年销售在30亿左右。主要靠经销商在异地代理为主,而产地70%主要是来自广东中山古镇。这次中山古镇的政府、商会、企业家、媒体,集体行动,抱团出击,将对沈阳及东北市场直接注入新的产业革命元素,引领区域经济市场的升级换代。中国灯饰之都古镇从此在东北市场、东北亚经济贸易区有了展贸展示中心、营销总部基地、 订单处理中心、物流贸易中心、信息交流中心。汇聚了国内顶尖、品牌灯具灯饰商家,创建全球灯饰品牌展示销售中心,打造与中国古镇灯都同步的东北亚全球灯具灯饰交易所。

 

五洲城领导与中山古镇灯都有关领导签约合影

中山古镇灯饰企业,落户五洲城、绽放大沈阳,进军东北亚,开创了国内合作模式的先河,将单一的企业合作扩大为全方位的政府合作、商会、协会合作、媒体合作。以珠三角蓝海经济产业模式定位,打造以订单采购、展示展贸、内外贸结合、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第六代专业市场市场集群,以“六个最”为目标;规模最大、品质最高、业态最全、设计最好、配套最全、交通最优。铸就未来东北亚灯都的梦想与辉煌,实现五洲城的买全球、卖全球宏伟战略。

签约会现场

与会代表省市区各级领导均到会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引入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的珠江三角洲产业经济模式、项目,将有效推动沈阳各级政府贯彻实施十二五计划,更好更快执行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国家战略,推动沈阳及东北亚灯饰行业格局全面的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链的创建与洗牌。

标签:古镇 五洲城 沈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