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培育微藻文化品牌 打造企业创新联盟 微藻产业创新联盟第六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3年05月13日 13:18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赐百年集团总裁高志刚博士致欢迎辞并做专题报告

2013年5月10日-11日,微藻产业创新联盟第六次研讨会在江苏大丰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微藻产业创新联盟主办,江苏省大丰市人民政府、江苏大丰盐土大地海洋生物产业科技园、大丰市赐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协办。会议以“微藻产、学、研如何紧密结合”为主线,围绕“微藻食品安全和营养价值”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大丰市领导、35名专家代表、38名企业家代表及其他参会代表共120人参与其中。

打造全新微藻企业创新联盟

此次研讨会联盟工作针对建立微藻产业统一的技术标准体系,如何规避恶性竞争,筛选优质藻种;建立产品质量检测监测体系,研发新产品和拓展养殖微藻种类;如何建立市场分析体系,建立统一的信息发布平台、建立联盟人才信息库和公众科普平台、打通融资渠道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强调努力把微藻产业创新联盟逐步建成“标准联盟、技术联盟、产品联盟和市场联盟”,并建议建设“微藻大学”,建立质量安全研究中心和检测监测中心,为建设海洋强国和生态文明做务实的工作,力求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培育微藻文化,打造全新微藻品牌。

培育微藻文化走出定位困境

在本次会议上,包括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教授、微藻产业创新联盟董事长胡鸿钧、赐百年董事长高志刚在内共有12位专家企业家做了学术报告及演讲。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主任于小冬表示“完美物质不等于完美商品”,要螺旋藻走出定位困境是重要任务,建立功能联想、品牌联想,就螺旋藻的营养成分及功能作用、微藻保健食品安全性评价及管理、微藻的高效节水培养技术、微藻标准以及微藻研发如何为行业转型、升级服务进行了学术报告和研讨。与会营养专家、藻类专家一致认为:螺旋藻是富有特色的营养食品,并对螺旋藻和小球藻有关标准做了深入研讨,提交联盟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培育微藻文化”这一概念。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微藻 研讨会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