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人民币汇率4月连创新高 有望保持强势

2013年04月28日 1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价26日再次双双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其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距6.22关口仅剩8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国际资本持续流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等因素推动本轮人民币快速升值,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热钱”流入趋势仍会延续,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强势。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08,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涨92个基点,为4月以来连续第八次创出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按中间价计算,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1.04%,2005年汇改以来累计升值达30.4%。在26日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即期价高开于6.1626,盘中创下6.1616的汇改以来新高,收报6.165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7个基点,较当日中间价高558个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在日美欧主要发达经济体宽松货币政策竞赛正酣背景下,大规模短期国际资本为追求套利交易而流入我国境内,是造成4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屡创新高重要原因。近期人民币国际化出现积极推进迹象,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重现双顺差等因素,也推进人民币升值步伐。

目前,人民币近期将继续保持强势已成为市场共识。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全球量化宽松未完待续、境内外利差水平仍在高位、人民币升值预期较强等因素,近期国际资本流入趋势有望延续,将继续推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过,鉴于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已超过1%,而且我国外贸顺差已在持续缩小,短期内人民币继续升值空间可能有限。从全年看,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难以超过3%,稳步升值、双向波动仍是人民币汇率总体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人民币 汇率 保持强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