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2013国际量化投资高峰论坛(上海站)举行

2013年04月26日 13:4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4月25日下午,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2013国际量化投资高峰论坛”(上海站)在上海浦东环球金融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大资管时代下的投资趋势”为议题,邀请海内外众多量化投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出席,就趋势跟踪、对冲基金、券商、基金、期货创新业务及另类投资机会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长虹先生接受采访


迈克尔卡沃尔

与此同时,基于引进推介国际前沿量化投资为出版理念的《大智慧量化投资前沿译丛》,也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首次发布。该套丛书由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隆重推出,这也是国内首套以介绍国际最新量化投资理念、力促中国量化投资深入发展的系列丛书。

正值股指期货迎来上市三周年、新《基金法》6月1日正式实施、国债期货、鸡蛋期货等新品即将纷纷上市之际,本次论坛以财富管理为主要特征的“大资管时代”为背景意义重大。而量化投资以其投资业绩的稳定、规模份额的不断扩大等特点,近年来也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大热点。

本次论坛由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长虹开场。他指出,近年来,量化投资在大资管时代中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前景,也由此引发了市场对顶尖交易工具的强烈需求。大智慧敏锐捕捉市场热点,顺势推出的大智慧策略交易平台(简称DTS),以及频频举办各种量化投资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为中国量化投资的深入发展推波助澜。

据张长虹介绍,DTS策略交易平台集数据挖掘、信息检索、策略研发和量化交易于一体,是一套全新高效的交易体系,通过灵活、开放的DTS程式化交易平台,将海量的决策信息转化为程式化交易的依据,并且接入高速交易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系统分析和策略交易。目前国内已经有近50家券商、期货公司、基金公司引进DTS策略交易平台,应用到其经纪业务、资管业务、创新业务中。

本次论坛上,众多嘉宾的发言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美国趋势交易大师迈克尔·卡沃尔进行了《解密趋势跟踪》的主题演讲,他通过解析不同的思维方式、群体心理以及市场的有效性等,与国内投资者探讨了国际领先的趋势跟踪经验法则,最终实现降低投资风险并提高投资组合回报率的目标,让人耳目一新。大智慧投资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王荣奎分享了其总结的程序化交易实战攻略。

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理事长聂军,作为最早涉足对冲基金组合业务的华人之一,宏观式地梳理了当下大资管时代下的对冲基金策略。在场听众无不被他十数年投资全球对冲基金的丰富经验,以其参与管理数十亿美元投资资产的传奇经历所折服。有着16年美国量化投资工作经验的博时基金量化投资总监王红欣先生,他所分享的现代财富管理下的资产配置和另类投资策略,以详实的数据和严谨专业的表达获得大家的一直认同。东海期货总经理王一军则从以多年的证券期货从业经历,特别强调了对冲投资时代下的量化研究及风险控制。

此外,论坛特设圆桌对话环节,由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洪榕主持,邀请卡沃尔、王荣奎、王一军、郭杰群、王红欣等嘉宾,就大资管时代下的投资趋势与机会展开了酣畅淋漓的讨论,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

由于卡沃尔此次中国之行获得了投资者的强烈关注,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学习趋势跟踪这一前沿理论,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海集方投资管理公司4月27-28日联合推出卡沃尔的高端培训,这也是卡沃尔在中国大陆地区首次开设量化投资私人课堂。他将与参与学员面对面探讨趋势跟踪的全球化多品种策略与风险控制,结合成功案例,深度分享华尔街最新交易理念。

2013国际量化投资高峰论坛吸引了近40家媒体前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新闻、每日经济新闻、国际金融报、上海金融报、理财周报、理财周刊、机构投资等众多专业财经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新民晚报、新闻晨报、新闻晚报、东方早报、上海商报、青年报等大批上海本地媒体也到论坛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此外,新华社、解放日报、搜狐财经、凤凰财经、人民网、和讯网等国家级媒体及门户网站也对本次论坛进行了重点关注。

本次论坛系列活动主办方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金融信息技术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于2011年1月28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601519,SH)。近年来,公司陆续收购上海龙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香港阿思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等,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的财经信息技术平台,为中国财经人士提供最全面的财经信息和专业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上海 论坛 国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